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石棉一财务股长挪用公款3600余万元,获刑15年

来源:四川在线 2020-05-25 13:4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被告人李万英因犯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判决将查封、扣押、冻结在案的被告人李万英案涉财产用于退赔被害单位石棉县公路养护段。”5月25日,石棉县人民法院对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石棉县公路养护段财务股股长兼出纳李万英犯挪用公款罪一案进行宣判。这也是石棉县成立以来查处的涉案资金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被告人李万英系石棉县公路养护段财务股股长兼出纳。在其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实施了挪用公款的犯罪。

2013年起,李万英与张某某(另案处理)合伙投资小水电站,为筹集投资电站资金李万英通过民间高息借贷了大量款项。

2014年12月,因到期债务无法偿还,李万英开始从石棉县公路养护段公账上挪用公款用于偿还民间高息借款、营利性活动等支出。

截止2019年1月期间,李万英利用职务便利,以支付“人工费”“工程款”“退保证金”等名义,采用转账、取现的方式先后361次挪用石棉县公路养护段公款3600余万元,用于归还在从事营利性活动中所欠借款本金和利息、投资入股水电企业、个人消费等支出。

另查,被告人李万英在案发前退还了部分被挪用的公款,大部分公款因客观原因未能退还。

作为一名基层财务人员,李万英持续挪用公款时间之久、挪用金额之巨,实属罕见。法院认为,被告人李万英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3600余万元,用于营利活动、归还营利性活动所欠借款本息、或个人消费等支出超过三个月未归还,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挪用公款罪;被告人李万英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予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雅安日报讯20日、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石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

石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石棉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棉一财务股长挪用公款3600余万元,获刑15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