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石棉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新时代少年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8 08:44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我立志成为‘十八勇士中队’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的纪念碑前,我宣誓:决心遵照党的教导,铭记历史,缅怀英雄,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切力量!”近日,石棉县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举行大渡河‘十八勇士中队’换届仪式。60名优秀少先队员身着红军服、佩戴红领巾庄严宣誓,回声经久不息,传递着希望与信心。

新、老优秀少先队员更替,代表了该校传承红色文化、铭记红色历史,更诠释了“传承、勤学、求实、创新”的校训。

“我们将以大渡河十八勇士为榜样,从学习、了解英雄的光辉业绩开始,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适应时代发展的本领,为队旗争辉添彩,让英雄精神永放光芒。”学生们表示。

一个英雄就是一面旗帜,一个英雄就是一座丰碑。当天,安顺场八一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还现场聆听老师讲述十八勇士强渡大渡河的故事。

1903年,安顺小学以义学建校,教育范围辐射全乡六百余名村民。多年来,深受红军精神熏染,该校借助当地“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创新教育方式和途径,主要以课堂教学、班会队会、校园文化墙、艺术社团和重大节日活动为载体,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课内外教育的各个环节,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教书育人先进集体”“雅安地区教育宣传先进单位”“雅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李彦霖

记者吴丹

新闻推荐

四川雅西高速一大客车侧翻 已致6人死亡

据新华社成都5月16日电据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发布的警情通报,2020年5月16日12时36分许,在京昆高速公路...

石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石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新时代少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