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天全新闻 > 正文

城市增美 围墙增绿 小区增彩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4-2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大量苗木被运送到栽植点。

为持续推动“绿美天全行动”,近期,天全县继续围绕“城市增美、围墙增绿、小区增彩”目标,加强县城绿化美化力度,提升县城绿化水平。

天全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县城绿化彩化包括围墙绿化、街道绿化、龙尾大桥头望江亭绿化等。绿化完成后,将构建出“森林进城、绿环绕城、绿廊穿城”的城市景观,使县城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忙而有序做准备

近日,天全县林业局造林股等相关科室一派忙碌景象。因县城绿化彩化即将开始实施,一些准备工作需要提前进行。向相关单位收集汇总统计绿化信息,确定绿化苗木品种,询价确定供苗单位,工作人员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

“这次县城绿化任务重、时间紧,不抓紧很难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任务。”造林股股长牟永强说,积极开展绿美行动,是改善提升生态环境的有力举措,因此县城绿化工作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

本次绿化项目所用苗木由天全县林业局统一供应,最重的任务落在了造林股上。绿化就是靠苗木,没有足够及时的苗木准备,将影响施工进度。相关负责人介绍,绿化所需的苗木不是一个小数目,仅围墙绿化一项就需要绿化种苗8398株,其中月季1000株、三角梅750株、蔷薇6648株。而这些苗木并不是买来就行,还要择优而选,以确保绿化质量。

为扎实推进县城绿化工作,该局造林股等相关科室在数据统计到位后,马上进行苗木购置,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一个星期时间内完成了绿化种苗的采购工作,确保了绿化行动的及时开展。

绿化蓝图绘美景

为将县城绿化工作落到实处,天全县林业局编制了总体实施方案。通过方案可以看出,在实施县城绿化后,天全将展现出不一样的全新面貌。

围墙绿化包括驻县城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共46家的围墙。三角梅、蔷薇、月季沿围墙按株距1米进行栽植。

街道绿化包括县城向阳大道、龙湾湖、武安路等主要路段。向阳大道将栽植香樟13株、龙湾湖将栽植栾树12株,武安路将栽植杜英15株和黄花风铃木2株。“这些都是胸径10厘米及以上的树。”天全县林业局森防检疫站主任李渝说,栽植成活后,不仅将是道路上的一道风景,更可以为行人起到遮荫的效果。

龙尾大桥头望江亭和雅康高速公路龙尾高架桥下荒地在此次县城绿化中,也将得到改善。望江亭原栽植的海桐球等植物将移植到高架桥下荒地。望江亭周边荒地间隔3米栽植红叶石楠,亭内随地势按乔、灌、草搭配,乔木栽植紫薇、红叶李,灌木栽植红花继木球,草本栽植杜鹃。望江亭临江面较陡峭的坡面,还将栽植蔷薇进行覆盖。龙尾高架桥下荒地还将沿地边按株距1.5米隔株栽植红花继木球、海桐球,地内撒百日草种子。

截至目前,天全县城绿化已完成围墙绿化、街道绿化工作,龙尾大桥头望江亭和雅康高速公路龙尾高架桥下荒地绿化将在近日开工,全部绿化工作预计在5月上旬完成。

雅安日报记者肖科

新闻推荐

春暖花开 户外踏青走起

近日,雅安市天气连续晴好、气温回升,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感受温暖的阳光。记者在天全县慈朗湖湿地公园看到,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空飞翔,形成一道靓丽风景。不少市民来到公园,享受着明媚的春光...

天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增美 围墙增绿 小区增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