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天全县:“四个一批”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2 08:41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天全县以需求为导向,建载体、搭平台、选路子,在持续探索“四个一批”消费扶贫新模式中,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订单生产购一批。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农户”的模式,农业龙头企业实施产业扶贫项目,村集体经济、脱贫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抱团参与发展,企业与龙头企业签订消费订单带动脱贫户增收。同时,全县两个扶贫车间共吸纳35户脱贫户务工,实现脱贫农户月增收800余元。

以购代捐买一批。通过“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鼓励机关单位、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对凉山州积极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同时,立足县内,优先采购脱贫村、脱贫户或扶贫专柜产品。截至目前,已购买价值3万元的凉山州扶贫产品盐源苹果、会理石榴等产品;县内开设一家农耕时代生鲜超市,内设扶贫农特产品专柜,农特产品涵盖全县16个村(其中8个脱贫村)的特色农产品,年销售扶贫产品金额达30万元。

产品配送销一批。搭建学校、单位、医院食堂与脱贫村联系的桥梁,鼓励爱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收购脱贫村扶贫产品,加大扶贫产品量的销售。仅2018年,该公司通过“先收购再配送”的方式销售扶贫农产品,销售额就达到约6000万元。

线上线下售一批。线上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农特产品专柜”,集中销售区域性优势特色扶贫产品,积极开展扶贫产品的网络营销,打通本地农特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其间开设爱国村、六城村、多功新镇、农耕时代生鲜超市4个扶贫农特产品电商平台,仅2018年产品销售额就达到约60万元;线下引进红土微元公司建设“天全县农业电商产业园”,构建“实体展厅+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创业社区”于一体的电商孵化平台,目前已协助电商创业者注册店铺13家;建设茶叶鲜叶交易市场,规范运营,茶叶市场总体价格上涨20%,茶农人均增收达2000元以上。

记者 孙振宇

新闻推荐

天全县乡镇监察室创新工作模式 让监察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如何打通监察“最后一公里”?雅安市天全县乡镇监察室积极深化改革,实践“片区组+乡镇室”模式,在全县15个乡镇设立5个片...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全县:“四个一批”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