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天全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26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记者 程强)5月25日,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此次大会,明确了全面落实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提振“天全状态”、鼓足“天全干劲”,为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而拼搏奋进。

大会回顾了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天全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准确把握新形势、主动顺应新期待、全面落实新任务,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丰富和完善“13373”(即: 一个奋斗目标、三大发展、三大布局、七大建设、三个全市领先)总体发展思路,推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当天,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代表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提振“天全状态”鼓足“天全干劲”为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而拼搏奋进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天全优势产业不断壮大,四川天全经济开发区正式挂牌运行,新引进园区项目6个,营业收入达72亿元。新材料、绿色载能等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工业用电量增幅全市第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壮大,引进、培育龙头企业24家、农村专业合作社259家、家庭农场225个,电商服务终端网点覆盖率达82%。全域旅游魅力彰显,全年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亿元,连续三年增幅达30%以上。

报告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要牢固树立使命感、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感,始终保持“在状态”,推动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报告要求,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省高1个百分点以上,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稳定增长。同时,还要精准帮扶稳脱贫,全力吹响“小康天全”的冲锋号;深化项目大攻坚,全面擦亮“投资天全”的新名片;加快产业大提升,全线夯实“实业天全”的新框架;坚持城乡大统筹,全速描绘“融合天全”的新蓝图;推进民生大改善,全心兑现“幸福天全”的新期待;强化基层大治理,全新构建“和谐天全”的新格局。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新闻推荐

对一起“涉农”滥伐林木案正确适用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

雅安日报讯未办理林木采伐手续就组织工人对自己承包范围内的天然林、人工林等进行采伐,殊不知这已经违法。近日,天...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预计年产值8亿元2020-04-28 08:35
猜你喜欢:
评论:(决胜全面小康天全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