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天全县一少年瞒着父母充值游戏币 检察院助力追回款项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7 08:4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感谢检察院,感谢未检检察官,感谢你们这一个月的付出,退款已经收到。我们今后一定加强对孩子的管理,防止再次出现类似情况。”近日,一名孩子父亲激动地对天全县检察院的检察官说,并送上写有“秉公执法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

原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中小学学校开展网上教学。天全县某小学的11岁学生徐某某,在上网课期间使用其母亲手机及身份证下载并注册某网络公司游戏,通过其母亲的支付宝账户购买虚拟游戏币玩游戏,且每次游戏后将充值消费记录短信删除。

从2020年2月19日至29日短短十天时间内,充值金额高达25090元。徐某某家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到该网络公司家长关爱平台进行申诉,双方进行多次沟通无果后,找到了天全县检察院。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天全县检察院随即向徐某某及其家属了解情况,走访相关证人和银行,了解到徐某某家属反映的情况属实。但由于徐某某家属没有相应的佐证材料,导致审核程序迟迟没有进展。

2020年4月30日,天全县检察院带着收集的相关资料前往成都,与该网络公司办事点和平台公司授权代理商进行交涉,将调查核实情况向两家公司通报,建议公司加快审核进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来到四川省消费者协会反映近期出现的未成年人网络消费维权问题,请求其协助开展对未成年人的帮助。

2020年5月8日,天全县检察院分别接到徐某某家属和两家公司的回复,称公司已加快审核进度,一旦核实确系为未成年人充值行为,将按照规定将款项退回。2020年5月15日,徐某某父亲将收到的25090元充值款情况告知天全县检察院,感谢检察机关在他们手足无措时,给予的关怀和帮助。

天全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他们高兴之余,也告诉徐某某的家属此次玩游戏暴露家长在监护方面存在缺失,希望通过此事能反省平时管教的问题,不要一味责骂孩子,要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爱好,防止沉迷游戏耽误学业。

彭文 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心中有爱,所以坚守

泽郎尚周(左二)与同事值守防疫卡点。淡青(左)入户介绍疫情防控要求。□本报记者吴平童伴妈妈淡青用一片柔情给留守儿童带...

天全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天全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全县一少年瞒着父母充值游戏币 检察院助力追回款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