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把川藏物流园建设成为对藏物流第一站,把始阳镇建设成为服务康藏第一镇,把旅游县城建设成为川藏线上水韵康养第一城,把二郎山建设成为川藏线上度假养生第一山融入成渝服务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28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记者 庄祥贵 ) 5月27日,天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县委书记余力主持大会,县长郑胡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天全要主动融入成渝大市场、服务康藏大后方,努力把川藏物流园建设成为对藏物流第一站,把始阳镇建设成为服务康藏第一镇,把旅游县城建设成为川藏线上水韵康养第一城,把二郎山建设成为川藏线上度假养生第一山。

2019年,天全县在经济支撑上全面补短、全面夯基,用“天全干劲”干出了突破发展的“天全成效”。经济指标取得重大突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等多项指标保持全市领先,经济发展综合排位从2018年的全市第三上升到2019年的全市第二,稳定在第一方阵,实现了市内赶超。

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雅安市发现疫情最早、确诊病例最多、防控压力最大、防控任务最重的县,天全县上下鼓足“天全干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全市率先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4个多月来的艰苦努力,县内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全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为此,报告要求,在工作中,坚持稳字当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在此基础上,抓住政策窗口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2020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天全县要在2019年的基础上,推动市内赶超向省内争先转变、全面着力向精准发力转变、全面布局向重点突破转变、全面补短向打造特色转变,全力冲刺,决胜小康,圆梦2020。

报告提出,今年天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省高1个百分点以上、高于雅安全市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5亿元、增长10.6%,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56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4.5%左右,经济发展综合排位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

新闻推荐

幸福产业有层次 美丽小落更可期

王建珍查看甜玉米幼苗长势雅安日报讯夕阳下,天全县仁义镇小落村村民王建珍放下锄头,蹲在田间观察前几日刚种下的甜玉米...

天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川藏物流园建设成为对藏物流第一站,把始阳镇建设成为服务康藏第一镇,把旅游县城建设成为川藏线上水韵康养第一城,把二郎山建设成为川藏线上度假养生第一山融入成渝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