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天全县: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群众就业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8 08:37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近日,记者从天全县人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劳动力转移就业,5月21日,天全县召开贫困劳动力与企业岗位对接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为保证此次招聘会信息能准确、及时传递到贫困户手中,天全县采用短信点对点通知方式,把招聘会信息发送给全县3375户脱贫户,并联系全县2000余名帮扶责任人开展一对一宣传,确保招聘会信息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会同县经科局动员安山钢铁、福鞍碳材料等11家县内企业,提供本地就业岗位200余个。

活动期间,吸引了180名农村贫困劳动力参加,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和扶贫岗位传单2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5余人。

今年以来,天全县全力搭建就业平台,着力化解劳动力“出不去”难题。针对相对较远、信息相对闭塞的乡镇开展“微招聘”、送岗位下乡活动,扩大就业信息覆盖面;充分发挥微信、QQ、村村通等线上平台,每周推送一期岗位,由乡镇推送给贫困户,实现岗位信息全覆盖;扩大天全县“每月28号定期招聘会”品牌效应,广泛收集用工信息,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和用人单位的有效对接。

今年,该县已开展各类专场招聘会46场次,发送岗位信息100余万条,提供岗位数达4000余个,实现转移劳动力县外就业2500余人。下一步,天全县人社局将继续充分挖掘岗位信息,积极搭建贫困劳动力和企业的供需平台,助力劳动力转移就业。

记者柳青

新闻推荐

提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天全状态” 鼓足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天全干劲”

熟悉的城市,又见人流熙熙攘攘;熟悉的园区,再现机器轰鸣;熟悉的道路,正回归车流如潮。天全,这座秉承着“二郎山精神”的城市...

天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全县: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群众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