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兢兢业业为教育 不离不弃共前行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3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2014年7月,天全县思经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李元淑被确诊为双膝髌骨关节病。今年年初,李元淑终于告别轮椅,扔掉拐杖,结束了五年坐轮椅、拄拐杖的生活。

“我以为我这辈子都没办法走路了。”李元淑说,这一切离不开丈夫张培刚的悉心照顾和支持鼓励。

敬业的教育工作者

张培刚和李元淑都是思经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二十多年来,夫妻俩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

2014年7月,李元淑患病,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但临近开学,她怕耽误教学,便选择带病坚持教学。

开学后,李元淑每天拄着双拐去学校上课。由于长时间站立,放学回家后她的双腿肿得厉害,疼痛难忍。即使这样,除了必要的治疗,她仍每天坚持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

2017年7月,张培刚在担任数学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兼任学校的纪检监察员,代理学校教导主任一职。事情杂、任务重,他常常熬夜加班,除了照顾家庭,每天还要到学校值班值守。

2018年,张培刚被评为“优秀督导联络员”。而妻子李元淑在教学过程中用心教人、用爱育人,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认可,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四川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12月,其家庭被评为“文明家庭”。

不离不弃的一家人

李元淑被确诊髌骨关节病后,张培刚便成了妻子前行的“双腿”。

为了方便妻子,张培刚在小区一楼租了套房子,把家从五楼搬到一楼。

在李元淑患病期间,张培刚背着妻子四处求医,陪着妻子进行艰苦的康复训练。

在李元淑腿病严重的时候,为了不耽误妻子的教学工作,张培刚便背着妻子上下教学楼。下班后,他经常用轮椅推着妻子出去散步。

就这样,在妻子患病的六年时间里,张培刚悉心照顾,直至妻子能独立行走。

除了丈夫的照顾,在李元淑患病期间,社会各界也对她伸出了援手。天全县卫健系统集中全县优质医疗资源,尽最大努力治疗李元淑的病。天全县中医医院定期派专家为她进行康复指导,同时为了减轻她治病的经济负担,除了医保报销费用外,还减免全部治疗费用。

“我的康复离不开丈夫的支持、鼓励和照顾,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怀。我将继续坚守在教育岗位上,用心教学,把爱传递下去。”李元淑说。

受到父母的感染,他们的女儿张君茹高考填志愿时选择了学医。她说,希望成为像父母那样能够帮助别人的人。

本报记者郑旸

新闻推荐

招商引资推项目天全实招迭出

招商引资推项目天全实招迭出近日,天全县始阳镇工业园区,天全云算科技有限公司内一片忙碌。“云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4.2...

天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兢兢业业为教育 不离不弃共前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