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做好道路保通保畅 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9-09 09:02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检查货车情况

“请问大概多久能通车?”9月3日,在国道318线天全县喇叭河镇安乐宫(小地名)处,一名外地市民向喇叭河镇政法委员李银安询问通车时间。

8月28日,该处因暴雨中断的路段实现了单边通行,但8月30日的又一次强降雨,导致此处道路路基再次悬空,道路再次中断。“大概需要7天左右。”李银安对该市民说,大型机具已进场施工,将悬空地方进行回填加固后,很快就会通车。

8月以来的多次强降雨天气,导致天全县境内国道、省道等多处路段发生路基悬空,道路一度中断。其中,国道318线是通往甘孜州、西藏自治区的重要路线,这对天全县的道路保通保畅工作来说压力巨大。8月以来,天全县公安交警部门、交通部门联合当地乡镇,努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积极为群众服务。

紧急转移滞留车辆

8月17日,在得知将有暴雨天气的预警后,喇叭河镇的工作人员便第一时间开展雨前隐患排查,喇叭河镇政法委员李银安、喇叭河镇网格员黄志杰也在其中。当晚暴雨来袭,他们在国道318线喇叭河镇李子坪处巡查时,发现有飞石,山体随时有滑坡可能,该处滞留车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打着手电,穿着雨衣,戴着安全头盔……喇叭河镇的镇村干部、天全县公安局脚基坪派出所民警、路政工作人员将李子坪下方滞留车辆紧急疏散。他们在深夜冒着大雨、飞石危险,步行十余千米叫醒72名货车司机,安全转移111名驾乘人员。

18日2时,李子坪发生山体垮塌,塌方量约2万立方米,直接阻断下方国道318线。所幸滞留车辆提前进行了转移,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车辆损毁,实现了提前避让、成功避险。

货车司机刘师傅在得知刚转移的地方发生塌方后,还向天全县公安局脚基坪派出所赠送锦旗致谢。黄志杰表示,在紧急转移时,有些司机当时表示不理解,但后来觉得是救了他们一命。

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天全县各乡镇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等积极作为,确保人员安全,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平安度汛。

科学管制确保畅通

受强降雨影响,国道318线天全至甘孜州路段多处路基塌方,短时间内无法抢通。道路中断后,国道318线沿线的成品油、液化气及生活必需物资该如何有序供应?为此,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甘孜州公安交警、雅安公安交警及时召开协调会,实施临时应急交通保障措施。

雅叶高速雅康段沿线禁止危险品、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但在8月21日9时至8月28日14时期间,经批准同意,保障民生需求和应急生产作业的成品油、液化气运输车辆,采取由警车、消防车集中编队带道压速通行的方式,从雅叶高速始阳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前往甘孜州。

临时管制期间,每日9时至19时,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允许从雅叶高速多功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前往甘孜州。四轴(含)以下货运车辆可从康定、泸定、二郎山收费站进入雅叶高速。此外,从8月21日开始,因暴雨滞留的大货车也开始有序通行。

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才伟介绍,针对该县思经镇、新场镇及国道318线交通中断等突出问题,该大队采取“内循外环”措施,全力保障道路畅通。

外环:在国道351线多功路口、飞仙桥头、两河口、始阳三岔路、喇叭河设置过境货车执勤点,每日7时至19时,引导货车经雅叶高速通行。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将过境货车引至始阳镇凤阳大道进行统一管控,次日采取警车引道的方式,送至雅叶高速通行,全力解决甘孜州生产生活物资车辆通行问题。

内循:每日对经高速、国道、省道进入天全主城区的车流量进行同步监测、同步分析,根据车流量变化,采取优化点位设置、安排警力值守等措施,统筹做好交通保畅工作,避免出现交通堵塞;将城区的“静态守点”勤务模式调整为“动态巡线”,管控区域进一步向天始路、天芦路、天小路等应急绕行线路调整,切实保障重要县乡道路的畅通、有序。为辖区重点企业提供“点对点”应急服务,对特别重要的应急保障物资,采取规划路线、帮助对接、警车引导等协助措施,确保运输畅通。

连日来,天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在烈日暴雨中坚守,有效维护了交通秩序,保障了生产生活物资运输,8月11日至今,共转移人员500余人。目前,国道318线天全县喇叭河镇安乐宫(小地名)处还在抓紧抢修。

本报记者李晓明

新闻推荐

兢兢业业为教育 不离不弃共前行

2014年7月,天全县思经镇第一中心小学教师李元淑被确诊为双膝髌骨关节病。今年年初,李元淑终于告别轮椅,扔掉拐杖,结束了...

天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道路保通保畅 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