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天全 > 正文

健全整体联动机制 提升防灾救灾能力

来源:雅安日报 2021-04-29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应急演练现场

“立即启动天全抗震救灾Ⅰ级响应,通知全县各部门、各相关单位立即开展紧急救援!”4月27日,由天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天全县2021年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在天全中学举行。

演练模拟天全县境内发生5.6级地震,导致通讯、电力、道路等基础设施受损,全县灾情严重为背景。灾情发生后,县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Ⅰ级响应机制,迅速调集县级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演练现场成立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总指挥长、分管县领导任指挥长的指挥部,组建应急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电力通信燃气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设置指挥部紧急会议、应急响应、学生疏散转移、抢救伤员、抢修天然气管道、群众转移安置、新闻报道、集结总结评估等10个场景。

模拟场景以地震现场自救互救、压埋人员搜救、工程抢险、供电通讯抢通、医疗救治及防疫、发放救灾物资、指挥调度等环节为主,采用实景实物真实展示灾后场景。此次演练是对救援队伍灾后处置能力和水平,以及政府各部门在大战、大考中协调配合、发挥作用的全面考验。

演练现场,消防救援车、120救护车、交警执法车呼啸而至,无人机腾空而起。天全县应急、消防、卫健、自然资源、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参演人员各司其职,各类专业设备“大显身手”,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疏导受灾群众。

此次应急演练是天全县近年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一次活动规模大、参与人数多、模拟场景实、覆盖范围广的大型地震应急演练,是对全县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强化和提升,更是对天全县地震应急预案的一次全面检验。此次演练,进一步促进了该县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普及了全民防灾避险公众知识,加强了自救互救协同配合,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演练全程组织周密、紧张有序,取得了预期成效。

2008年以来,天全县经历了地震、特大暴雨等自然灾害。今年,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该县将充分整合各类应急资源,健全整体联动机制,磨练应急队伍,提升防灾救灾能力,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突发灾害的准备,确保灾情发生后,各乡镇、各部门能迅速反应、有序救灾,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半日坐诊半日养蜂 一生助残一世慈善

前不久,大病初愈的罗孝福来到天全县城厢镇桃花山果子农场,检查存放于此的60多桶蜜蜂的生长情况。看到蜜蜂长势良好,他说...

天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天全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全整体联动机制 提升防灾救灾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