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游 “恐龙之乡” 品 “盐城”味道 访“德居”匠心力作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2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在荥经县,提及“经河上院”大家并不陌生,该项目是2018年荥经县第四季度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也是自贡市德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居地产)在荥经重点打造的集生态、自然、人文于一体的新中式高端居住社区。

“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德居地产深耕房地产市场9年,并非仅献土木之功,更是长于技艺、敏于艺术、忠于匠心。从大格局到小细节,无论是尊贵门庭、灵动巷院,抑或流光华灯,方寸细微均出自匠人之手。而经河上院便是继德居·蜀南甲第项目后的又一匠心力作。

为答谢业主对经河上院的支持与厚爱,1月19日至20日,德居地产组织经河上院VIP客户开展“匠心德居见证之旅”自贡品鉴行主题活动。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大家通过实地探访德居地产开发打造的德居·蜀南甲第,德居·紫荆城邦,德居·南湖国际社区,德居·布鲁克广场等精品项目,游览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燊海井、自贡恐龙博物馆,领略“恐龙之乡”独特魅力的同时,对德居地产秉承的匠人匠心精神有更深的认识,对不久后的经河上院新家新生活有更多憧憬。

参观“德居·布鲁克广场”

参观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

参观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

【盛情相迎】

项目品鉴之旅也是暖心贴心之旅

从荥经到自贡,有近280公里车程,德居地产工作人员的贴心照顾一路相伴。“不仅准备有早餐,还给大家备有晕车药,真是太贴心了。”王先生印象很深的是,在车上,工作人员不仅嘘寒问暖,而且还给大家拉家常,让漫长的车程并不感到枯燥乏味。

19日中午,80余名经河上院VIP客户所乘坐的两辆大巴,稳稳地停在紫荆城邦广场上。迎接他们的,是德居地产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隆重欢迎,以及一桌桌精心准备的地道自贡“盐帮菜”。

“大家像家人一样坐在一起,丝毫没有违和感。”大家对现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啧啧称赞。

午餐过后,经过简单休整,大家已迫不及待前往德居·蜀南甲第、德居·紫荆城邦、德居·南湖国际社区、德居·布鲁克广场等项目实地探访,希望从中找到德居地产秉承的匠人精神内涵所在。

在德居·紫荆城邦,项目周边的城市购物公园、国贸中心、南湖国际Block街区等商业配套环绕;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金苹果幼儿园近在咫尺;南湖公园、插旗山公园就近可享;更有南湖体育中心、攀岩墙、川南国际网球中心等运动休闲配套丰富生活。

“这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好位置。”经过一番走访,客户李女士认为,位于南湖片区腹心地带的德居·紫荆城邦,四周生态环境极佳,且与喧哗的主干道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同时又与小区内的4万余平方米中庭相呼应,形成了“离尘不离城”的良好居住环境。

在德居·南湖国际社区,围合式修建方式,约两个足球场大的中庭,不修建筑物,在采光、通风、私密性方面得到足够的保证,宽景、宽宅、宽人生的高档居住品质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在德居·布鲁克广场,集轻食、休闲、娱乐、商务、金融、社交为一体的开放式商业中心,演绎精品生活体验和创意互动体验的现代新商业体验。

……

从社区大门、归家回廊、园区中庭、入户大堂、精装样板房、架空层、儿童游乐区、健身活动区、物业服务中心等,大家一路将德居经典项目的实地实景、社区生活现状进行了细致参观。工作人员对德居经典项目的新房交付标准、施工工艺、建筑细节、园林景观、精装样板房设计等,毫无保留地向每位客户进行了介绍。

每到一处,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希望留下这些唯美的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居·蜀南甲第,新中式风格的门厅,独具匠心的中式庭院空间……这座被誉为“升级版经河上院”的小区,让大家开始畅想未来新家的模样。

德居地产深耕市场9年的成果很难在短时间内一一呈现,但让所有业主享受优质的初心却完全一致。德居地产自贡项目总经理陈丛茂说,给百姓建造优质可靠的房子,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德居地产坚持以匠人精神打造建造每一栋高楼,用推陈出新塑造每一座人文居所的基本遵循。

参观燊海井

参观“德居·布鲁克广场”

“匠心德居 见证之旅”自贡品鉴行主题活动留影

【当好向导】

让“盐城”特色为大家旅途添彩

自贡“因盐设市”,“自、贡”两字就是由“自流井”和“贡井”两个盐井名字合称而来。

来到自贡,自然少不了要逛一逛自贡盐都博物馆、燊海井、自贡恐龙博物馆。

20日上午,去往景区的大巴已在大家入住的酒店外等候,而德居地产工作人员则当起向导,竭力展示自贡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之美。

走进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国家级博物馆),大家被眼前经百年风雨依旧气势宏伟的建筑所震撼。

据介绍,该馆是现今中国最大的盐业历史博物馆。馆址原是清代陕西籍大盐商为联络同乡、聚会议事和看秦腔剧而修建的同乡会馆,也是当时自贡地区最大的同乡会馆;初修时耗资万余两白银,历时16年,扩建时又耗资4万两白银,是当时我国南方地区会馆建设首屈一指的精品。

当时自贡的大盐商中,陕西人、山西人占多数。这些盐商不仅在自贡开采井盐,也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大批陕西人、山西人涌入自贡经商,其家人随之聚集自贡。

陕西和山西人的各种生活习惯也就被带到了自贡,爱吃羊肉的饮食习惯慢慢在自贡生发开来。由于富有,这些富商从千里之外的老家源源不断地运来上等的绵羊,烹制成全羊宴。如今在自贡,还流行着吃羊肉的习俗。

“自贡最能感受到盐文化的地方,就是燊海井了。别看只是一口井,但是它的能量远远超乎你的想象。”在燊海井,置业顾问何开雷告诉大家,“燊”字念“shēn”而非念“yān”。

这口井坐落在自贡市大安区阮家坝山下,占地面积3亩,井位海拔341.4米,处在一口叫长堰塘的堰塘旁边。该井开钻于清代道光十五年(公元1835年),历时3年凿成,井深1001.42米,是世界上第一口人工开凿的超千米深井,既产卤,又产气。

“卤水出打出来啦。”通过近距离观看盐工作业过程,了解井盐是如何从地下的卤水被提上来后,被熬制成洁白的食用盐,大家对自贡人的勤劳与智慧大加赞赏。

离开燊海井后,观光大巴径直开往自贡恐龙博物馆。

这座博物馆内珍藏的化石标本几乎囊括了距今2.05亿年——1.35亿年前侏罗纪时期所有已知恐龙种类,是目前世界上收藏和展示侏罗纪恐龙化石最多的地方,被美国《全球地理杂志》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恐龙博物馆”,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侏罗纪恐龙化石埋藏遗址博物馆,被誉为“东方龙宫”。

馆内,800平方米的大厅,陈列着20多具大小不一、种类不同、形态各异的恐龙骨架。这些恐龙骨架全部出土于自贡,采用开放场景式陈列和有故事情节的拟人化组合方式,讲述恐龙时代的一个个有趣故事:“生死时速”“奋起反击”“结伴而行”“舐犊情深”……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侏罗纪生命演进画卷。

“不虚此行。这里的美景与自贡人的好客一样,给人稳重踏实的感觉。”通过亲历走访,大家表示对自贡有了新认识,对德居地产工匠精神有了新认识,对经河上院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精雕细琢】

打造荥经新中式建筑标杆

两天时间的自贡品鉴行活动结束了,但德居地产倾力在荥经打造的新中式建筑——经河上院,建设仍在持续推进。

目前项目营销中心、样板示范区以及精装样板房已经全部开放,1号楼、2号楼、7号楼、8号楼等按计划开展施工。

经河上院位于荥经县城经河东段滨江河畔,东临核心开发区,西靠国道108线、汽车站,5分钟路程直通核心商圈;项目北望经河,南接京昆高速。围绕项目有南北、东西横纵两条规划道路,建成通车后可直达国道108线、京昆高速,生活出行便捷。

经河上院的新中式风格是什么样的?

“任何一种风格演绎都有其特定的文化背景作为支撑,以此来传递特定文化氛围中人们的生活追求。而新中式便是以中国传统古典文化作为背景。”经河上院营销策划部负责人蒋林介绍,经河上院汲取新中式院落规划优势,将传统东方审美与当代居住功能完美结合,演绎建筑空间秩序的精髓,满足对生活空间的极致追求。

八栋高层华宅围合而建布局灵动,各户型起居空间均可推窗见景,户型采光面与观景面功能最大化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居住的舒适度。日常居于此,一坐、一卧、一动、一静之中,四时景随时异,世家从容气度彰显无遗。

中国传统建筑中王府大门精髓,水平向飞檐设计,将当代建筑与中式气质虚实相融,气度非凡。令观者震撼的视觉美学背后,是德居地产不惜重金,精于细节的反复考量,其“四进华堂”的空间美学设计,放眼荥经,首屈一指。

在园林设计上,充分借鉴江南园林、私家宅院等多重布局营造手法,综合考虑了园林与社区街道所承载的空间功能,真正将中国的文化传统与园林结合起来,孕育出了闪耀荥经的写意山水园林。

此外,经河上院的样板示范区极具东方意境的匠心园林景观,绿地如茵的真实草坪、别具一格的江南小桥流水、全冠移植的珍稀木植,以及大师手笔极富意境之美的景墙,都是师法颐和园皇家园林规制,在彰显居者尊贵血脉的同时,亦是为千年荥经献上诗意栖居美学,升级城市品质人居。

……

据了解,经河上院有建面约92-130㎡河滨雅宅,丰富的阔景庭院生活,蕴含雅致园林景观,超大巨幕观景阳台,尽揽无限秀美。

可以肯定,在不久的将来,经河上院这座新中式韵味的住宅小区将成为优化荥经群众生活的新起点,成为荥经这座城市的又一个靓丽坐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雅安日报记者 高小松

新闻推荐

张桥同志简历

张桥,男,生于1967年4月,汉族,籍贯四川荥经,出生地四川荥经,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0年12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四川省委党校...

荥经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荥经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游 “恐龙之乡” 品 “盐城”味道 访“德居”匠心力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