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荥经新闻 > 正文

返程路上拥而不堵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2-13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江滢

节后返程高峰,大量车辆集结至雅西高速。

9日,雅西高速通行量达到历史最高峰值,突破15万大关。

11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雅西高速设计通行流量每天2.5万辆次,一度在一天内涌进了15万辆次。保安全、保畅通成为摆在高速交警面前严峻的任务。

据悉,春节期间,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全体民警、辅警严格按照总队、支队安排部署,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冬攻及全力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四大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两防、两少、三上”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事故预防“五化”措施,提前谋划研判,精心组织实施、科学管控分流,统一指挥调度,全力投入到高速公路春节安保工作之中,圆满完成了春节保安全保通畅工作目标,打赢打好了2019年第一场攻坚硬仗。

雅西高速迎来返程高峰

据六支队民警介绍,今年春节期间,G5京昆高速雅西段、攀西段作为省内阳光康养及黄金旅游的重要线路,走亲访友、自驾游车流密集,流量井喷式增长。据统计,自2月4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来,辖区车流量达到54.7万余台,日均流量为7.8万余台。

随着春节接近尾声,返程高峰接踵而至,2月9日至10日返程高峰车流占总流量比例达38.89%,特别是2月9日单日通行量更是达到历史最高峰值,突破15万大关,然而雅西高速设计24小时最大车流量为2.5万台次,超过设计最大流量12.5万台次,加上泸黄路改扩建施工路段临时恢复双向六车道通行,行车效率大大提高,导致大量车辆集结至雅西高速。

同时沿线西宁服务区(容量:大车8台,小车35台)、菩萨岗服务区(容量:大车16台,小车53台)、石棉服务区(容量:大车12台,小车90台)、荥经服务区(容量:大车24台,小车79台)容量小、间距长,加之泥巴山特长隧道(长10公里)、彝海安检站等重要节点设计24小时最大车流量仅为1.8万台次,唯一并行的108国道通行能力较差等各种因素的叠加,导致攀西高速的泸沽段、雅西高速的彝海安检站、菩萨岗服务区、汉源至泥巴山隧道路段车辆缓行,排行距离较长,缓堵保畅压力巨大。

多管齐下保安全畅通

为了避免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保障所有大、小型客车全程通行高速公路,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节前针对重要节点和易堵路段及雨雾冰雪天气等情况制定各类预案和技战法,节日期间,强化统一指挥调度,通过无人机巡航与路面监控设备形成互补,对辖区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实时有效巡查监测,及时发现车辆排行拥堵和交通事故情况,并将视频画面适时传回指挥中心,以便迅速指令路面警组疏导处置,从而提高处置效率、缩短排行时间,实现扁平化可视化精准化指挥调度。

同时,今年春节期间,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管理理念,改变了以往高速公路一拥堵排行车辆就分流、沿线站口就关闭的管控方式,依次在各重要节点后方安全地点分段设置限流路段,根据主线通行情况,实时调控流量,多点多级疏导,严格控制各限流路段排行距离,有力确保了所有大、小型客车连续、匀速、有序、安全通过辖区高速公路。

特别是2月9日面对庞大的返程流量,全支队管辖路段没有分流一辆大、小型客车驶离高速公路,没有关闭一个收费站口,没有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既保障了广大群众安全顺畅出行需求,又最大程度缓解了地方道路交通压力。

新闻推荐

中皓新能源“牵手”10家政企 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唐千惠黄晓庆文/图)1月23日下午,中皓集团“聚中皓之智·逐腾飞之梦”主题年会在成都举行。年会上,中...

荥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荥经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返程路上拥而不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