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2000余名马拉松选手荥经开跑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6-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雅安日报讯6月15日上午,2019“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暨雅安荥经龙苍沟森林半程马拉松赛,在荥经县德能新城广场正式开跑,吸引了全国2000余名选手参赛。

龙苍沟森林半程马拉松赛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经典跑(8公里)两个比赛项目和群众乐跑。半马赛道从荥经德能新城广场出发,经过108国道部分路段,绕附城乡政府、经河度假村、水天一色乐园、凤凰村、双红村、烟竹小学、圣母庙,最后返回起点。

“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宗旨是“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将群众性路跑与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有机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在参赛的同时,缅怀革命先烈、唤起红色记忆和家国情怀。

荥经县作为国内革命老区之一,县域内红色文化遗址众多,有烈士村、羊子岭阻击战遗址、苏维埃遗址、红军医院遗址等,毛泽东同志的警卫班长——胡长保同志为保护毛主席牺牲在荥经县三合乡茶合岗。此次荥经半程马拉松与“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相结合,让荥经县各种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融为一体。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争夺,来自全国各省市近2000余名参赛选手在细雨中尽情感受了生态荥经、鸽子花都的魅力,顺利完成了活动赛程。来自成都市的周友发以1小时13分59秒成绩登上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领奖台,女子冠军则被乐山选手胡苇夺得,成绩是1小时34分52秒。

记者郝立艺

新闻推荐

为眼病患者带来光明

陈豫川教授正在雅安仁康医院手术室,使用德国徕卡眼科显微镜,美国小白星超声乳化仪先进设备,为白内障患者手术车光霞...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00余名马拉松选手荥经开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