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依托美食旅游盛宴 推介雅安美食文化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1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三、二、一”随着全场观众倒数的声音,2019第二届“雅安味道”水晶球被启动……11日上午,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市商务局、雅安日报传媒集团、雅安市餐饮协会、雅安市烹饪协会共同开展的2019年度“雅安味道”美食旅游季活动拉开帷幕。

50余家餐饮商家亮相

4大展区等你来逛

“梆……梆……”,一人手握锋利快刀,一人用棒棒敲击刀背,在一声声敲打声中,一只煮熟的整鸡,被切成了一片片大小均匀、皮肉不离的鸡片,浇上红油调料,色泽诱人。

在特色小吃展区,荥经县文记棒棒鸡展位前,棒棒鸡的制作过程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杨胖子凉菜、邵记椒盐饼子、李记凉粉……六县两区的50余家餐饮商家的特色美食、土特产品亮相展台,围观市民络绎不绝。

“老板,你的腊肉怎么卖啊?”“你的棒棒鸡可以抽真空打包吗?”展位前,市民不停咨询着商家,不少商家推出包装好的熟食、点心售卖,市民既可以现场品尝,也可以打包带走。

据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将从11日持续到15日,现场展位分为特色小吃展区、土特产展区、食材展区、名宴展区四大区域,主要以六县两区参评特色美食、土特产展销、宣传、推广为主。

以食为媒

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

宝兴的老腊肉、汉源的黄牛肉……在名宴展区的农产品,经过精湛的厨艺和摆盘技术,变身惟妙惟肖的熊猫、鲤鱼……菜品不仅色香味俱全,还与雅安的文化密切相关。

除了菜品,小吃、土特产、食材都体现着雅安的文化。雅茶、雅药、雅竹、雅鱼都在活动现场占据一席展位,各类雅安本地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以食为媒,做好美食文化和旅游结合文章,正是此次活动举办的初衷。

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美食旅游季活动的开展,向广大网民和游客宣传推介雅安美食文化,展示雅安良好生态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掀起“雅安味道”品牌宣传推广热潮,提高“雅字号”美食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民杜云青参观展区后表示,餐饮也是一种文化,可以融入“雅安元素”,通过活动对雅安本地美食有了进一步了解。

“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雅安的美食文化。”祥和茶家乐老板表示,做了多年餐饮,希望能将雅安的美食推广出去。

实习生杨静科

雅安日报记者郑瑶/文 郝立艺/图

店家制作美食

市民购买美食

店家现场展示的美食

店家现场展示的美食

店家现场展示的美食

新闻推荐

全面推进文旅项目 确保各方面取得突破

雅安日报讯10日下午,雅安市在荥经县龙苍沟镇发展村召开全市文化旅游项目工作推进会。通过会议相互交流学习和借鉴宝贵...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托美食旅游盛宴 推介雅安美食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