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大数据成新引擎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07 06:38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瞄准绿色新产业

关键词

大数据产业

雅安充分发挥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优势,主动融入全省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全力打造集数据存储应用、创新孵化、科研智造、配套服务为一体的数字新城,打响“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品牌。

□张超 本报记者 王飞

1月4日,在雅安经开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菁雅汇·数字梦工场“大数据工程实践中心”教室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数十名大数据、物联网专业的学生正在上一堂大数据处理课程。不远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现场,3、4号楼已主体封顶,正在内装。

荥经县华西绿舍新型建材产业项目、经开区年产300兆瓦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线……岁末年初,一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雅安围绕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着力培育绿色新产业新动能的一个个场景。

2020年,雅安瞄准绿色新产业转型发展。

“这是顺应未来发展趋势,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举措。”1月6日,雅安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市委主要领导表示,雅安将大力培育壮大绿色新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谋划启动数字新城建设,以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为重点,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

走出去、请进来,2019年,成都、贵阳、北京……都留下了雅安大数据产业的招商足迹。2019年12月17日,雅安·中关村信息谷数字经济基地推介会举行,“中关村·雅安创新中心”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从优惠政策制定到0.34元/度大数据产业电价落地,再到5平方公里产业园开园运营,谈及雅安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从无到有”,雅安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胡雪松如数家珍,“目前,产业园已具备1万个机架交付条件,阿里巴巴、华为、中关村信息谷等一批知名企业入驻,已累计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

“让大数据产业成为雅安新的经济增长点。”胡雪松表示,未来,雅安将突出“存储+算力”两大重点方向,重点突破打造中国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全国特色云计算综合算力中心、全国安可应用示范中心、全国大数据应用人才培训中心“4大中心”,同时加快创客小镇、数字公园等孵化创新和生活配套建设,把雅安建成全省乃至全国数字城市和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示范市。

新闻推荐

防范涉校涉生安全事故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雅安日报讯12月25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荥经县,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烈太小学、严道一中和荥经中学3所学校今...

荥经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荥经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一句话新闻2019-12-18 07:40
猜你喜欢:
评论:(大数据成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