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荥经县:深化平安建设 全面推进依法治县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5-28 09:04   https://www.yybnet.net/

荥经县开展防震减灾综合演练,深化平安建设

“一切准备就绪,请指示。”“按计划进行。”5月12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一场声势浩大的防震减灾综合演练在荥经县花滩镇星星村举行。

演练中,各部门协同配合进行了道路应急抢险、危化品火灾扑救、废物救人、疏通堰塞湖等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既强化了群众应急避险意识,提高了应急防护技能,也检验了荥经县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这只是荥经县5月以来开展平安建设、推进依法治县工作的一个缩影。

汛期已至,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平安建设方面,荥经县全力做好汛期“空心村”特殊群体地灾点避险工作,对全县16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空心村”隐患甄别排查,针对“空心村”特殊人群结构,搭建“村组组织领导+监测员巡查预警+骨干群众参与+接帮户支撑+受帮户配合”五位一体避险结对帮扶体系,切实帮助群众开展临灾时抢险转移和避让自救。累计梳理危害“空心村”地灾隐患点32个,科学“一对一”规划避险路线32条、设置应急避险点32个。组织“空心村”乡镇和村组干部、监测员等500余人通过宣传互动解答、模拟演示等方式,开展汛前应急避险转移演练30余场次。

在依法执政方面,荥经县制定《荥经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方案》,成立村级建制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组建12个工作指导组、8个专项工作组,根据改革时间、阶段、主要任务,按照“分块包干”原则,指导12个乡镇(街道)、77个涉改村做好摸底调研、清产核资、监督检查等6大类改革工作。按照“一人一策”原则,细化涉改乡镇、村组190余名待安置干部分流方案,并建立每日舆情直报、风险隐患会商研判机制,及时掌握解决各指导组、工作组、乡镇(街道)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20余个。

此外,荥经县还从全县机关单位、律师事务所及荥经籍在外执业律师中筛选64名骨干人才入选法律顾问人才库,负责为全县规范性文件制定、重大行政执法案件评查、重大行政决策以及重要合同协议等提供咨询论证和法律服务,实现党政法律顾问全覆盖。

雅安日报记者郑雨莎

新闻推荐

荥经县荥河镇烈士村修缮泥泞小路 助村民致富增收

雅安日报讯近年来,荥经县荥河镇烈士村围绕“五项职能”和“群众有需求我必有回应”精神开展工作,大力发展高山生态茶...

荥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荥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荥经县:深化平安建设 全面推进依法治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