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雅安 今日名山 今日荥经 今日汉源 今日石棉 今日天全 今日芦山 今日宝兴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今日荥经 > 正文

山体垮塌 砸断雅西高速阻断108国道 恢复通行时间暂无法估计,成都至西昌最好坐飞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1 04:22   https://www.yybnet.net/

恢复通行时间暂无法估计,成都至西昌最好坐飞机 雅西高速、108国道双双断道。

9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四川雅西高速成都至西昌方向,姚河坝隧道出口200米处山体垮塌,致雅西高速桥梁断裂,山体垮塌和桥面落下,同时将该处108国道阻断。灾害发生后,相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同时通过无人机等对垮塌地段进行勘察。据悉,现场未发现人员伤亡及车辆受损情况。

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六分局获悉,目前,西昌至成都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彝海安检站、栗子坪收费站梯次分流,成都至西昌方向所有车辆在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石棉收费站梯次分流。

雅安市交警支队消息,石棉公安交警已联合辖区派出所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并对前往车辆进行劝返。抢修人员将通过搭建便道和清理土石方,尽最大努力以最快时间恢复国道的基本通行条件。由于土石方量巨大,暂无法预测交通恢复时间。

此前的8月30日,成昆铁路尼日至苏雄站区段发生泥石流地质灾害,造成线路中断,货运列车、客运列车暂时停运。虽然9月13日恢复了货运列车通行,但客运列车通行时间仍未确定。

受此影响,西昌往返成都,目前须绕行其他路线或乘坐飞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绕行路线路窄,沿途多有塌方,需注意驾驶安全。

9月20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各大订票网站获悉,雅西高速断道后,西昌前往成都的机票价格有所上涨,近三日的票价均超过1000元,且余票不足。此外,西昌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已经暂停了9月20日至21日西昌发往成都方向的班车。

攀枝花交通局也发出通告,9月21日,攀枝花前往成都、安岳、重庆、广安、乐山、泸州、眉山、绵阳、南充、内江、仁寿、遂宁、雅安、宜宾、永川、自贡的班车将停班退票。

民警提醒广大出行人员,近期西昌往返成都,需谨慎选择汽车作为交通工具,以避免因管制而劝返,造成其他高速公路交通通行压力提高。而成都往返攀枝花车辆,也需合理规划其他线路,请勿选择雅西高速。

王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 肖洋 徐湘东

新闻推荐

搭建就业平台 服务广大求职者

为进一步拓宽劳动力增收渠道,加强内外劳务协作,为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精准就...

荥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荥经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体垮塌 砸断雅西高速阻断108国道 恢复通行时间暂无法估计,成都至西昌最好坐飞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