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延安市积极备战“魅力中国城”竞演复赛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16 1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谷嫦瑜)10月11日至13日,延安市“魅力中国城”竞演团队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影视基地,进行带妆彩排。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和所有参演人员一样,认真排练。中央电视台导演组指导彩排,并就背景视频、音乐配合、灯光及现场表演提出意见。

虽然气温骤降,但是在彩排现场,大家的热情却让录影棚内温暖如春,每个人都铆足劲,要为延安增光添彩。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舞台,有点紧张,但是正式比赛,我肯定会发挥我自己最好的水平。”来自安塞区第二小学8岁的李紫轩是竞演团队里最小的演员,虽然前两天眼角被磕青了,但是小姑娘在现场不叫苦、不叫累。她的妈妈告诉记者,李紫轩很喜欢打腰鼓,全家都支持孩子,希望安塞腰鼓能在这些孩子身上传承下去。

来自洛川县的路慧平是一名果农,同时也是洛川蹩鼓的传承人,这几天正值苹果丰收,但因为参加竞演,家里的果园就全交给了家里人打理。“轻重我还是知道的,这两天卖苹果确实当紧,但到底是自家的小事,这次复赛可是整个延安的大事,当然更不能耽误,而且能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向全国人民展示宣传洛川蹩鼓,真是难得的机会,我自己也特别骄傲。”路慧平说。

在12号的彩排中发生了一个小事故,延安歌舞团52岁的柴向东老师不小心踏进舞台缝隙摔伤了腿,大家一边叫随团医生,一边询问柴老师伤势如何,还能否上场。“能!能!能!”虽然已经跌坐在地上,但是柴向东还是用三个能字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也让大家放了心。

一次又一次的排练,参演人员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必胜的信心更加坚定。“此次复赛,延安的亮点就是精神之旅,初赛我们让大家了解到延安都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这次,我们通过介绍延安的精品旅游线路,让大家了解延安的精神之旅就是每一个来延游客的补钙之旅,让大家从认识到向往。”延安参加竞演导演曹军民向记者介绍了复赛的最大特点。

据了解,11月初,比赛节目将亮相央视,向全国人民再次展示延安的独特魅力。

新闻推荐

安置点上真热闹群众分房心欢喜

通讯员马志青易地扶贫搬迁是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的重要途径,能够从根本上改变贫困户恶劣的生存环境,为他们脱贫致富、大力发展产业创造条件。近期,安塞区砖窑湾镇、招安镇等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积极备战“魅力中国城”竞演复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