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安塞区进行首场演出 《二狗脱贫》用诙谐幽默讲述脱贫故事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16 18: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瑞)“《二狗脱贫》很写实,‘二狗\’的形象诙谐有趣,语言生动,全程笑点不断。”10月15日晚,看完第六届延安市小戏调演安塞区的小戏《二狗脱贫》后,市民马先生对记者说。

当晚,第六届小戏调演首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院举行,安塞区以经典的民歌演唱、诙谐幽默的小戏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小戏《二狗脱贫》,讲述了贫困户王二狗的脱贫故事。王二狗因为懒惰导致贫困,就破罐子破摔,索性钻起***政策的空子,以“等、靠、要”过日子。扶贫干部郝局长和村上的支书为他的事绞尽脑汁,制订了一套脱贫致富的有效方案,帮助他树立了致富信心。剧情一波三折、引人入胜,二狗诙谐幽默的形象、生动俏皮的语言不时引得观众捧腹大笑。

记者了解到,该戏的编剧是曾获得中国曹禺戏剧奖得主的张宏峰。由于他经常下乡演出,和很多扶贫干部和贫困对象接触,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2016年9月,他创作了一个以扶贫为背景的小戏,即《二狗脱贫》,第二天又找艺术中心乐队队长张伦作曲,很快剧团的其他同事郭岐武、王星星、刘子祥、雷霞分别饰演王二狗、扶贫局干部、村支书和村支书妻子,开始了认真排练。四天后,他们就在安塞区进行《二狗脱贫》首场演出。

据了解,小戏《二狗脱贫》还在9月16日举办的陕西省第八届艺术节暨陕西省文华奖戏曲小品大赛决赛中,和全省156个备选剧目进行激烈角逐,最后脱颖而出,成为陕北片区唯一进入文华奖的小戏,也是全省唯一获得文华奖、群星奖双项大奖的小戏节目。

新闻推荐

十九大时光 谱写圣地发展和人民幸福新篇章 ——延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期盼迎接十九大

开栏语喜迎十九大,共启新航程。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塞区进行首场演出 《二狗脱贫》用诙谐幽默讲述脱贫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