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国税夫妻档” 记2017年度“三秦最美家庭”冯晓梅家庭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18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一家人

通讯员 马志青 本报记者 王锋

家住安塞区金明街道办的冯晓梅夫妻二人是安塞国税难得的“夫妻档”,冯晓梅夫妇因国税而结缘,他们为国税事业孜孜不倦,默默付出,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国税故事。

工作好战友 生活好知己

冯晓梅是安塞区国税局收入核算科科长,丈夫张彬是安塞区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结婚17年,他们二人先后在办税服务厅、税政科、办公室、信息中心、收入核算科等多个部门工作,无论岗位如何变化,他们总是兢兢业业、相互扶持。他们会因为业务问题争得面红耳赤,也会在一方工作有困难时耐心帮助,更会在一方情绪低落时鼓励打气。同事们总是开玩笑地说:“夫妻搭配,战无不胜,简直羡煞旁人呀!”

提起二人相濡以沫地为国税事业奉献时,张彬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记得2016年,在“营改增”试点期间,为全力保障“营改增”顺利推进,张彬每天加班加点调试设备、安装软件……“5+2“白加黑”成为工作常态。那天,像往常一样,张彬不知不觉又忙到凌晨,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的他感到疲惫不堪时,妻子冯晓梅轻轻推开他办公室的门,递上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默默坐到他的身边开始自己手头的工作。正是因为这种扶持、相爱、相伴,使得他们在面对“营改增”“金税三期”上线、征管体制改革等急难险重任务时,能够攻坚克难、屡创佳绩。

善行传孝道 寸草报春晖

百善孝为先。年幼时艰苦朴素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夫妻二人更懂得感恩,更能体会父母的不易。张彬的父亲因患有高血压、肺气肿、脑梗、心梗,加之大腿在年轻时受过重伤,走路极其不便,生活几乎不能自理。2003年,冯晓梅主动提出将公公接到身边照顾,一照顾就是15年,从未间断。为了减轻老人的病痛,她买了家庭制氧机,老人可以24小时随时吸氧;为了排遣老人的寂寞,她在卧室里配置了网络电视……公公常念叨,“我这个儿媳妇呀,比闺女还亲呢!”

谈及一家人的生活,冯晓梅说:“一家人住在一起习惯了,回来屋里要是没人,还不习惯。”每天早上五点半,天才蒙蒙亮,冯晓梅就已经起床开始她一天忙碌的生活。她将在网上特意为公公购买的莲子、银耳、薏米下锅,文火慢炖,做出一碗清甜可口的营养粥,愿老人早日康复。帮助老人梳洗、送孩子上学后,又马不停蹄赶到单位开始一天紧张的工作。晚上下班回家后,她边为老人做饭边辅导孩子作业,睡前还要给老人洗脚铺被。公公年老多病,每年都要住院治疗两三次,她每次都主动承担起在医院照料老人的责任,经常一熬就是一个通宵,把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邻居们也总是竖起大拇指夸她,“太不容易了!真是个好媳妇、好婆姨!”每次谈到这些,她总是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没啥,只要老人开心健康就好。”

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这就是冯晓梅普通而又充满温暖的家。他们用最质朴的人间亲情诠释了“家”的含义。也正是因为这样,冯晓梅家庭获得2017年度“三秦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6年,冯晓梅家庭被延安市妇联、延安市文明委、延安市国税局评为国税系统“最美家庭”。冯晓梅个人也先后被安塞区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安塞区总工会优秀女工工作先进个人、安塞区国税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为了延河水更清 安塞区水污染治理工作纪实

●云台山片区山水林田湖项目建设现场本报记者常青通讯员康靖华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发展的命脉,安塞区水质安全事关全市人民用水大局。如何让发展之舟在碧水中扬帆起航,成为安塞区“十三五”时期...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税夫妻档” 记2017年度“三秦最美家庭”冯晓梅家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