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到2020年,延安力争完成200个环境综合整治建制村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7 1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方大燕)8月15日,记者在延安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延安大力推进的“气化延安工程”、养殖污染防治、土壤环境治理、工业污染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均取得了显著成效,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已成为新农村的一大亮点。

2017年以来,延安市争取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2964万元,涉及6个县区(宝塔区、安塞区、延长县、洛川县、宜川县、子长县)23个乡镇88个行政村,主要用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和农村环保宣传四个方面。河庄坪镇赵家岸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通过改水改厕解决了老百姓的排污问题,垃圾分类解决了农村垃圾处理问题,围绕硬化、绿化、亮化、四化等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围绕产业培育,围绕农民健康教育几方面,来推进农村环境改善工作。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白浩介绍,通过进一步深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县级行政区域为单元,实行农村污水、垃圾处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有条件的县区积极推进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和服务向农村延伸,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与统筹城乡、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移民搬迁等工作紧密结合,建立政府引导、农民投工投劳、社会资金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充分整合水务、住建、环保、卫生、教育、农业等各类项目资金,捆绑使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整体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到2020年,力争要完成环境综合整治建制村200个。

新闻推荐

薛海涛在安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着力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本报讯8月8日,市政协主席薛海涛深入安塞区调研检查扶贫工作领域干部作风问题。他强调,要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意识...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到2020年,延安力争完成200个环境综合整治建制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