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一窗受理 一次办结 安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群众“最多跑一次”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08 1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延媛 通讯员 张伟)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安塞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行不动产登记全过程、全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在房屋交易、税收管理、信息处理等环节,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工作新模式,让办事群众“进一扇门、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交一次资料”。

多年来,安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位于城南区,而税务部门位于城中心,群众办理证件两地两部门来回跑,既不方便也花时间。从10月15日起,安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保留原城南区福源小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大厅的基础上,正式进驻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并推行“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并缴税、一同审核、一次办结”的“五个一”工作模式,使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只需跑一趟、去一地、提交一份材料,便可在一天内拿到证。现在,通过前台受理、后台运行,群众只需要在一个窗口申请办理业务,且申请材料由5件压缩至4件,办理环节由2项压缩至1项,办理时限由2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小时,工作效率提高了,办理业务更方便了,群众也更满意了。

据悉,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安塞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还积极探索建立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通过设置自助查询终端和身份证识别系统,实现申请人自助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联机打印查询结果证明,并利用微信平台、门户网站实现网上办理,获取业务办理的进度和流转环节等过程信息,真正做到便民服务、为民解忧。截至目前,该服务中心已完成系统内置部署,预计12月底可正式上线运行。

新闻推荐

安塞区马家沟村:因地制宜搞产业 脱贫致富有门路 通讯员 井娜 高涛 本报记者 朱佳雨

冬日,沿着马家沟村的主干道路一路走来,坐落在道路两旁的400余座大棚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59岁的贫困户...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创文在行动2018-12-03 16:56
猜你喜欢:
评论:(一窗受理 一次办结 安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群众“最多跑一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