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文明城市实地督查动态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08 12:09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县区、村镇、社区都是创建主战场,宝塔区、安塞区、新区、高新区、南泥湾开发区要走在最前列,做先行者、示范者。但在全域创建的落实推进过程中措施不力、力度不大,与人民群众的期盼有很大差距。经12月7日核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安塞区问题整改乏力

延源小区正门巷子有小广告、野广告,道路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路面脏乱差,路旁有违规建筑;德克士背街小巷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道路;真郊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差,垃圾清理不及时,有小广告,非机动车乱停靠;经营场所摆放无序,管理不到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少;沿河湾镇公共场所未展示公益广告,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垃圾桶较脏,清洁不到位,垃圾未能及时清运;河道内有垃圾,人行道两旁卫生较差;建华镇存在小广告、野广告现象;垃圾台周围有垃圾,人行道两旁卫生较差,沿途有垃圾、烟头;城乡接合部道路两边排水渠堵塞,僵尸车多,卫生较差,沿路有垃圾、烟头。

高新区问题整改不力

姚店镇乱象丛生。街道两旁机动车辆未划停放线;沿街商铺占用人行道摆摊设点,小餐馆无文明用餐温馨提示;姚店大桥十字路口未划人行道线;街道门头牌匾陈旧破损;移动营业厅志愿服务岗无人员、服务无记录,诚信经营宣传内容少,统一制作宣传画出现知识性错误;街道无公共卫生间,镇综合文化站广场公共厕所损坏不能正常使用;高新区公租房小区无志愿者服务岗、人员及记录,缺少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公约宣传。李渠镇脏乱差普遍。街道车辆乱停乱放,沿街商户占道经营;街道公共卫生间设备损坏,卫生较差;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较差,车辆不按标线乱停乱放,垃圾未分类收集,清理不及时;市场商户占道经营,杂物乱堆乱放,卫生间为旱厕,且卫生差,流浪狗较多;李渠中心小学未设立无障碍通道,创文资料过程性记载少,学生创建文明校园知晓率不高,无创建文明校园宣传栏;崖里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阅览室制度未上墙,无借阅登记;210国道李渠镇崖里坪村委会对面拆迁工地无建筑围挡。

公共图书馆不达标

学习书院显著位置无行业规范展示,无投诉处理机制;未成年人专属区无标识,无盲人阅读区;道德模范展板未达到5块以上;序厅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未达到10米间隔一处的标准;消防器材无检修记录,灭火器未及时更换;卫生间无管理人员信息、工作制度,公厕无扶手和温馨提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请相关区和部门单位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扎实工作、奋力进取,建立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落实创建日常经常平常责任,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努力让延安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

新闻推荐

姜力功:让市民吃上放心满意早餐

本报记者肖金雄11月20日早上7点,枣园路新洲小镇路口的姜氏食品早餐车前已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待购买早餐,白色的热气不断从早...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城市实地督查动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