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春季寒冷果花受冻 保险公司年底理赔 “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让受灾果农减少损失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10 13:02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李文秀(左)领到理赔支票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 通讯员 高鑫)近日,安塞区沿河湾镇贫困户李文秀的80亩苹果园今年因为天气寒冷果花受冻,苹果严重受灾,产量极低,可他一点也不着急。原来,早在上半年他就被纳入了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所有损失都由迈科期货和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共同买单,这几天镇里通知他办理理赔手续,可把他高兴坏了。

12月5日,李文秀一大早就赶到了沿河湾镇政府,在办理相关手续后,当场领到了理赔支票48984元,这让他开心得合不拢嘴,“多亏了政府牵线,我才能享受到这个政策,没有损失一分钱。以前我总是患得患失,既担心天气影响收成,又担心种出来卖不上价,这下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干了。”

据了解,安塞区委、区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促成了苹果“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花落安塞,目前参保受益该项目的39户果农都是贫困户,共计理赔221040.3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农业产业的后顾之忧,大大激发了他们的生产热情。

中国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涛辉介绍:“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期货+保险’覆盖范围,研发出更多符合农民实际的金融保险产品,让更多百姓从项目中受益。”

新闻推荐

身处家中,足不出户就可通过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身体不舒服,提前网上预约医院就诊;吃、穿、住、行……延安新区已快步迈入一个网络搞定一切的时代 智慧新城,

●图为延安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总控大厅去年以来,延安新区致力于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打造基础设施承载网(城域网+...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宪法宣传到身边2018-12-05 13:57
猜你喜欢:
评论:(春季寒冷果花受冻 保险公司年底理赔 “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让受灾果农减少损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