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安塞新闻 > 正文

安塞区: 腰鼓震天响 民歌大联唱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20 12:09   https://www.yybnet.net/

?安塞少儿腰鼓表演

本报讯(通讯员 井娜 记者 王静)2月19日,安塞区2019年“鼓舞安塞”鼓文化艺术过街汇演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开演。

上午10点40分,伴随着明快的鼓点,舞着鲜艳的红绸,韩城围鼓、唢呐、民歌联唱、秧歌、说书、腰鼓等6个表演方阵从该区的客都购物广场出发,依次而来。演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在或欢快或急促的锣鼓声中扭摆、腾挪,好似龙腾虎跃,又好似行云流水,生动展现了每一种艺术形式的特色与魅力,又把安塞人民积极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得淋漓尽致。

韩城围鼓方阵阵营壮观,气势宏伟,演员们动作整齐划一、热情奔放。唢呐方阵、说书方阵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悠扬的、欢快的、激昂的唢呐声声声入耳,吹出了安塞春节的热闹喜庆;诙谐有趣的说书声句句入心,道出了安塞群众喜迎新年的愉悦心情。激荡的舞步、灿烂的笑脸……腰鼓方阵中演员们迸射的热情充分展示出安塞儿女朴素而豪放的性格,体现出安塞腰鼓独特的艺术个性。

新闻推荐

惠应强种大棚: 产品要让人“抢”,理念要比人强

惠应强在大棚里采摘草莓惠应强家大棚里的草莓春节前卖火了!大棚里一垄垄绿叶间熟透的草莓,鲜红娇艳,让人赏心悦目、馋涎欲滴...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央视春晚节目单2019-02-04 10:00
猜你喜欢:
南沟秧歌闹得欢2019-02-18 12:44
评论:(安塞区: 腰鼓震天响 民歌大联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