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带着感情支持革命老区发展 农发行延安市分行支持延安市乡村振兴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15 12:0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李晓娜 本报记者 班姣

在延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农发行延安市分行已经默默耕耘了23个年头,先后投入近15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带着感情支持老区发展”是他们的一片初心。

铭记职责使命 保障粮食安全

作为老区延安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始终把服务区域粮食安全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延安粮食产销特质,全力服务地方粮油收储、流通、加工需求,确保粮油收储信贷资金及时足额供应。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储备粮油贷款2089万元,目前,粮油贷款余额5.04亿元,库存粮油19743.3万公斤,保障了地方粮油收储资金需求,发挥了政策性银行收购资金主渠道作用。

履行责任担当 服务脱贫攻坚

在安塞区惠泽移民安置小区,8栋高楼拔地而起,637户搬迁户喜气洋洋住进了新居,他们是安塞区11个乡镇搬迁而来的贫困户。正是农发行4.5亿元贷款支持的安塞区马家沟等9个易地移民搬迁项目,才有了他们现在的家。

近年来,该行累计投入扶贫信贷资金29.53亿元,帮助建设移民搬迁安置点45个,新建住房面积199.66万平方米,涉及搬迁人口2.93万户、9.6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8万户、6.06万人,助推了延安市告别绝对贫困的步伐。该行还积极开展创新扶贫业务,在支持延安市“稳定脱贫不返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今年,该行按照市委、市政府2019年定点驻村帮扶安排,指定专人深入黄陵县桥山街道办黄花沟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拟投入2.5万元帮助贫困村购置垃圾桶、垃圾车等必需品,捐助贫困村“爱心超市”。党委班子上门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把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作为一项充满温情的阳光行动。

聚焦特色农业 助力产业兴旺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也是延安分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

从去年开始,该行就把目光锁定在了支持苹果产业后整理上,将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与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相结合,组成业务宣讲团,深入到延川、洛川、安塞、富县、志丹、吴起等县区进行小微企业摸底调研和对接走访,定了服务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方案,确保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该行纳入项目库民营小微企业10户,融资意向5400万元,其中3户已经完成评级授信工作。

“支持延安苹果产业实现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是我们特别想为老区苹果产业发展做的一件事情。”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黄鹏同志告诉记者。

聚焦红色文化 打造圣地名片

今年2月2日,延川县乾坤湾旅游扶贫项目贷款后续3000万元投放到位,至此,8000万元贷款资金全部投入使用。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为延川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以及产业发展的机会,也极大地带动了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惠及延川全县人口以及子长、宝塔区、延长、榆林清涧县,山西永和县、石楼县部分人口,受益人口近30万,其中受益贫困人口超3.5万人。

今年以来,该行从弘扬延安精神和革命传统、促进深入挖掘文化底蕴的站位出发,重点推进延安市宝塔山景区保护提升项目和南泥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融资意向18亿元,贷款主要用于区域内旅游服务、农村生活基础设施、生态修复工程,目前,宝塔山景区提升项目已经完成农发行省级行评审。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使宝塔山和南泥湾重新绽放出新时代的华彩,打造全新圣地红色文化名片。

改善人居环境 共建幸福延安

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棚户区改造贷款3.69亿元,支持了子长县黄家山、桑树坪,延长县城南、志丹县老城区、洛川县西关、解放路片区棚户区改造,这些项目既解决了山体窑洞居民住房安全问题,也改善了拆迁区域内村民、贫困人口住房条件,给了普通百姓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

同时,该行立足延安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主动对接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民生项目建设需求,延长县“厕所革命”2500万元贷款项目已经完成评审。让农村人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洁净生活,是承诺,更是行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这是新时代赋予农发行延安市分行新的使命,该行将肩负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服务延安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再次出发。

新闻推荐

“歌唱新延安·礼赞新时代”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干部职工合唱比赛掠影

市委代表队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延安大学鲁艺合唱团演唱《不忘初心》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演唱《旗帜颂》市卫健系...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老张的新生活2019-07-11 11:50
评论:(带着感情支持革命老区发展 农发行延安市分行支持延安市乡村振兴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