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聚焦“小问题” 改善“大民生” 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1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到张思德牺牲地开展现场体验学习

通讯员 井娜 本报记者 王爱荣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群众反映的“多次跑、反复跑”“办事难、办事繁、办事慢”,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在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井然有序的工作秩序、工作人员温和有礼的微笑、引导。排队叫号机、查询机、LED大屏幕等各种智能服务设备,让整个大厅凸显智能化、人性化。

“以前来这里办事,服务窗口多,我们老年人眼神不好,经常在大厅里绕好一阵子找不到办事的地方。”正在交水费的林大爷笑呵呵地说,“现在一进门就有工作人员询问引导,到哪个窗口办事都很方便!”

为了提升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局中心工作、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精心研究制订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调研工作方案》,确定了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如何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等研究课题,成立调研组,列出调研提纲,确定了具体调研步骤和方法。

9月21日至10月12日,调研组面向群众、企业、项目单位三个服务对象,下基层、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问民生、看项目,围绕“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反复跑、多次跑”等突出问题,实地走访6次、发放意见征求表70余份、调查问卷50余份,召开座谈会4次、个人谈话30人次,并在二楼大厅发放“欢迎来找茬”问卷表进行满意度测评。

同时,该局聚焦具体工作中的审批环节长不长、提供材料多不多、审批效率高不高、服务态度好不好、营商环境优不优、改革举措实不实等六项内容,面向干部、群众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200份,收回115份;《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50份,收回32份;完成谈心谈话30余人次。同时,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开设网络邮箱、开通专线电话,充分倾听民声民意,坚持刀刃向内,逐项进行检视剖析,面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目前,共梳理归纳出领导班子5个方面的16个问题。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针对检视出来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服务主动性有待提高等问题,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充分激发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热情,强化业务技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打电话了解一下办证需要的资料,一次性就能办理完成,程序简化了,效率提高了,我们老百姓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便捷了!”前来安塞区政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的张玉玲欣喜地说道,“以前办个证怎么也得跑个三四趟,费时费力。现在办理程序简单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了,我们感觉到又省事又温暖。”

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让问题清仓见底。目前,已归类整改5项内容。

服务态度的转变,办事效率的提高,既能优化营商环境,也能为全区社会发展、经济提质增效、增进民生福祉带来强大动力。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中心工作,持续深入,主动对标先进,找不足、补短板,克服当前困难与挑战,全面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以高效工作让全区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

“我们通过专题调研、发放问卷、意见征求,与老百姓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摸清实情,掌握第一手材料,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摸清楚,把根源、症结分析透,深入分析讨论,积极谋划对策建议,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管用的招,切切实实将关注民生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查找问题来源于群众,解决措施落实到实处,让我们的工作发生真真切切的变化,让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支部书记常建伟说。

新闻推荐

张莲莲的代表不了情

寒露过后的延安,依旧郁郁葱葱。10月18日上午,安塞区金明街道办雷坪塔村一处山坡上,曾任省十届人大代表的张莲莲同往常一样,在...

安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小问题” 改善“大民生” 安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精力抓好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