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村党支部书记高玉红:退伍不褪色 担当有作为 记者 李欢 王秀 高扬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03 06:33   https://www.yybnet.net/

?●高玉红(左)和高振富查看葡萄长势

7月30日,记者走进安塞区招安镇枣湾村,只见道路平整,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河畔两边格桑花盛开,河岸走廊间的凉亭里,村民正在休闲娱乐。远处,一座座大棚映入眼帘。村民介绍说,这一切都是他们的村党支部书记高玉红的功劳。

高玉红于2004年应征入伍,2009年退伍。回到家乡后,看到自己从小长大的村子没有产业,部分村民生活困窘,不怕苦、不服输的他便决心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2019年1月,35岁的高玉红全票当选为枣湾村党支部书记。

任职后,高玉红挨家挨户走访村民,向老支书和有经验的乡亲学经验、学方法。他和村“两委”班子积极对接山水林田湖项目组,将村上原本坑洼不平的土地改为良田,共达146亩。他积极联系,引进陕果集团建成蔬菜大棚12座、联动温室弓棚200米,栽植反季节水果,发展绿色休闲采摘产业,带动村民就业。“我以前在外地打工,生活不稳定,自从高书记引进陕果集团后,我就在陕果集团的大棚打工,一天120元的工资,既照顾了家里,还有了稳定收入,感觉挺好的。”杨翠如开心地说。

高玉红还兼任枣湾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去年,退役军人高振富患重病,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他家生活艰难。高玉红得知情况后,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把高振富家纳入边缘户,并针对他不能干重体力活的实际,为他建起葡萄园、购买了130只鸡仔,让他家的生活有了保障。

“我得病后,高书记帮我申请了边缘户和公益岗,医保报销比例也高了,减轻了我的负担。玉米现在已经收入了6000块,还可以卖一茬。葡萄园明年就可以挂果见效,我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高振富说。

高玉红多方协调沟通,为吃水困难的村民打了机井,新建蓄水池1个,解决了村民的安全饮水问题。今年又积极争取协调资金200万元,在村上建凉亭广场、修暗渠步道,硬化道路,安装路灯40盏,栽树1400棵。

“5年的军旅生活,教会了我凡事要有责任心,要有担当。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发展壮大大棚和养殖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努力把枣湾村打造成一个景美人富的美丽山村。”高玉红说。

新闻推荐

“只要能帮上的,我一定尽力而为” 记安塞区镰刀湾镇杨石寺村第一书记白杰

●白杰(左)向村民了解产业发展情况记者彭琛通讯员付锦旗刘娜夏日时节,走进安塞区镰刀湾镇杨石寺村村民马乐宝家的蔬菜大...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党支部书记高玉红:退伍不褪色 担当有作为 记者 李欢 王秀 高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