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引进来”更要“护全程” 安塞全力提升营商环境推动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04 03: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小艳 刘振振 呼延远方

7月28日,在安塞区举行的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深圳市智能时代学院和安塞区签订了投资9000万元的深圳市智能时代(安塞)学院项目。

目前,学院已经开始组建教师队伍和招生相关工作,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如期开学。执行董事闫泽龙说:“我们主要以订单式培养为主,围绕软件开发、机器人、编程前置、大数据四个专业进行招生,为周边地区的初中毕业生提供一条双向选择的通道,在继续深造和就业方面提供更多机会。”

当天,安塞区共集中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81.61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2个,投资38.51亿元;协议项目18个,投资43.1亿元。项目涵盖能源化工、先进制造、农业产业、物流配送、新能源、大数据等众多领域。

在安塞区沿河湾镇,占地5000多亩的新动能产业园里,一条长1.8公里、宽30米的智慧大道横贯园区,做足准备积极迎接项目落地。

安塞区新动能产业园区是促进延塞一体化的产业纽带,推动安塞城市经济发展的“新版块”。园区从2017年6月成立以来,依托土地优势、区位优势以及交通优势构建园区“一轴一带三区多板块”的空间结构。

“智慧大道的建成,为园区提供了强劲的基础动力和承载支持。”安塞区新动能产业园区办主任杨志强说,截至目前,一期南片区配套道路给排水基础设施项目概算投资7015.96万元,主要有3条道路建设,以及3条道路配套的绿化、给排水、电力管网、燃气管道、照明及通信管线等工程,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达到“七通一平”。总投资19亿元的延安能化集团热电联产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在这里动工建设。

招商引资,重在招和引,关键在项目落地。

按照“市区同步发展,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思路,安塞区招商部门主动作为,根据安塞产业布局实施精准招商,并从招商前、招商中到招商后构建起全链条的服务闭环,相继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十条、招才引智黄金十条等一揽子扶持政策,持续推行“红色代办员”和“招商特派员”制度,大到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职工子女上学问题,小到保障用水、电、气、暖……全力护航企业落地。

安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着天然的招商区位优势,园区经过10来年的发展,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2019年12月30日,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安塞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贾仲高说:“目前,已有总投资80亿元的46个项目落户园区,初步形成了以装备制造、新能源开发、新型建材、生物制药、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为重点的产业格局。”

广阔的新天地、良好的产业配套、高效的招商服务、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着投资者们纷纷选择落户安塞。2019年,安塞区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2个,实际到位资金37.5亿元,招商引资考核位列全市第一方阵。今年上半年,该区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21个,到位资金19.53亿元。

新闻推荐

为了一河清水送延安 延安市安塞区水污染防治综述

闫茂盛王延峰本报记者黄宝山7月2日,记者随同“重走红色新闻路”陕西日报全媒体采访报道组走进延安市安塞区,采访该区近年来...

安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进来”更要“护全程” 安塞全力提升营商环境推动优质项目签约落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