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安塞 > 正文

安塞:“气象宝”住进大棚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1-1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气象信息对西红柿采摘太重要了,温度预报能不能更细致、更及时一点?”1月10日,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宋庄村专业合作社社长宋亮对前来调研的气象局农气人员说。针对宋亮提出的问题,农气人员为宋庄村部分蔬菜、草莓、小瓜等设施大棚内安装了“气象宝”。

“气象宝”可实时监测大棚内的温湿度变化,方便农户及时调节大棚温湿度。不仅如此,该设备还开通手机平台,农户只要手机在手,大棚内的温湿度变化就可以随时掌握。

为更好地服务当地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做好现代农业种植的保驾护航工作,安塞区气象局多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和田间地头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及农户对气象信息的需求,并积极推广现代化气象产品的使用,通过解决企业与农户的实际问题,建立新型气象局与服务对象关系,让气象服务真正在最需要的地方落地开花。

(牛 骋)

新闻推荐

五十年风雨 五十年光华 —“白黎红色文学创作50周年研讨会”感言

■曹谷溪“白黎红色文学创作50周年研讨会”成功召开,我甚感高兴!“研讨会”并不鲜见,但是,为一位作家五十年的创作经历召开研...

安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草莓红 客先尝2021-01-08 09:23
评论:(安塞:“气象宝”住进大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