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延安市小戏调演富县专场 歌舞唱和谐 小品颂鄜州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22 12:08   https://www.yybnet.net/

●小品《乡情》

●小戏《十八道巷》

本报讯(记者 高瑞 通讯员 王前锋 陈振富)10月20日晚,随着舞蹈《希望田野》的喜庆登场,第六届延安市小戏调演富县专场之《大美鄜州》文艺演出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剧院拉开帷幕。整场演出有独唱、舞蹈,还有小品、小戏,节目精彩纷呈,现场反响热烈。

演出节目有讴歌党的好干部、百姓贴心人的独唱《人民公仆》,赞美富县的歌伴舞《大美鄜州我的家》、独唱《我的家乡我的故土》,还有将高跷、霸王鞭、飞锣、剪纸、熏画等与舞蹈相结合展现富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舞蹈《好年好月好鄜州》。

最让观众津津乐道的是小品《乡情》和小戏《十八道巷》。《乡情》讲述了富县某村的王老板,外号王百万,一直在外面做生意,如今住楼房穿名牌开豪车。当他得知县上一个工厂招工只针对贫困户的子女时,王老板想到自己刚毕业的儿子还没工作,就回村找郭书记,争当贫困户。为了帮儿子解决工作,他以各种方式贿赂耍赖要当贫困户。正当王老板在争取贫困户时,他的儿子打来了电话,称不仅考上了研究生,还找到了女朋友。但女朋友嫌弃家里是“贫困户”,这让王老板哭笑不得。最后他把贫困户名额让给了真正需要的人,而且答应给村里所有贫困户捐助化肥,最后全村人皆大欢喜。小品通过讲述***工作中发生的故事,展现了富县“用绣花的功夫,做好***”的决心与信心。看完小品后,市民徐先生感慨道:“《乡情》就是贫困群众在脱贫路上不断奋起奔小康的真实写照!”

小戏《十八道巷》是以富县交道镇鲁家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通过“两说一联”便民联动机制成功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案例为原型创作而成。自2014年起,富县全面推行群众说事、法官说法、干部联村“两说一联”工作机制,有效化解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开创了该县“民主之风劲吹,和谐幸福自来”的区域自治先例。

富县古称鄜州,素有“陕北小江南”“塞上小关中”之美誉,先后被文化部、省文化厅命名为“全国民间艺术之乡”“熏画艺术之乡”。此次富县小戏调演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扣“大美鄜州”的主题,讲述富县好故事,传播富县好声音,树立富县好形象。

新闻推荐

悔 高速路上把车给哥们开 殊不知哥们是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华商报讯(记者贺秋平)高速路上将车辆交给哥们儿开,却不知一心要体验速度的哥们并未取得驾驶证。出口遇到民警检查,二人慌忙换位置时被逮了个正着。10月15日,延安高交民警查获这起无...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延安市小戏调演富县专场 歌舞唱和谐 小品颂鄜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