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富县大力实施城市公厕改造 布局合理环境好 群众受益齐点赞 通讯员 王前锋 本报记者 樊小帅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26 19:23   https://www.yybnet.net/

●新建的城市公厕赢得群众好评

●改造过的公厕干净整洁

12月20日清晨,从东山城市运动公园晨练完,家住富县畜牧局家属区的缑女士再也不用像以往一样跑回家如厕,而是选择去上小区旁的公厕如厕。她说:“以前这里的公厕条件比较差,我们锻炼完后都要赶回家,现在好了,公厕条件、环境都变好了,这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呀。”

“自2012年推行‘2+1’三城联创工作以来,在完成县城内58座公厕旱厕改水厕的基础上,今年又拿出140余万元用于公厕改造,极大地提升了富县省级文明城市的品位。”富县城管局局长樊华介绍说。

谈到县医院附近改造后的公厕,75岁的乔大爷乐呵呵地说:“公厕越变越好了,都赶上咱自己屋里的卫生间了!之前的厕所真是没法上,臭气熏天,人进来捂个鼻子,不是漏水,就是马桶堵了没法用。”

富县推行“厕所革命”不仅深受群众欢迎,也深得环卫工人的赞许。

年过花甲的崔海英干环卫工已经5年多了,她所负责打扫的公厕处在幼儿园、居民小区和街市人流最密集的地方,以前的水箱式马桶和火炉取暖,给厕所管理和打扫带来不少麻烦。如今,感应式冲水既解决了有的群众忘记冲水的问题,也节约了水资源,再加上是燃气取暖,这使崔海英的工作量大大减轻。

截至目前,富县县城辖区8.3平方公里、万人口,拥有公厕26座。其中达到三类以上标准的9座公厕,提供给市民的是高速公路服务区式的服务,整个城市公厕布局日趋合理、如厕环境不断改善,“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果给富县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新闻推荐

陕西持续用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凤翔南务红果业合作社标准化果园。本报记者卢新智摄本报记者吴莎莎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倔老头石孝脱贫记2017-12-15 15:54
猜你喜欢:
廉政文化进村来2017-12-09 03:49
评论:(富县大力实施城市公厕改造 布局合理环境好 群众受益齐点赞 通讯员 王前锋 本报记者 樊小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