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村里办起“爱心超市”村民脱贫有了信心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03 2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樊小帅 通讯员 程磊)“现在我已经积了15分,再差40分就能换一桶油咧!”近日,富县钳二便民服务中心良村村民孔来喜拿着村里奖励的“爱心积分卡”高兴地说。

据了解,孔来喜手中的“爱心积分卡”是他在社区举办的“我脱贫、我光荣”的表彰大会上获得的奖励。用奖励的积分可以在村里的“爱心超市”兑换学习用品、餐具、小电器等日常生活用品。

据悉,该村的“爱心超市”以村为阵地,以脱贫为主要内容,村民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发展产业、弘扬传统美德等方式,在爱心积分卡上获取积分。一个积分折人民币一元,群众可以凭积分卡兑换相应价值的物品。

“‘爱心超市\’调动了广大群众积极性,也让贫困户由依赖性脱贫向自主性脱贫的蜕变,让扶贫由‘社会给予什么群众就接受什么\’变成‘群众需要什么我们提供什么\’,使我们的工作有了精准度和针对性。”钳二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杰说。

目前,良村“爱心超市”吸引了周边乡镇的学习观摩,正在由试点向全县范围进行推广。

新闻推荐

为他人帮忙装苹果竟连车带果一同盗窃 一男子被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本报讯(记者高乐通讯员王毅)受雇他人帮忙装苹果,不料竟将三轮车和苹果一起拉走,逃之夭夭,但最终仍然难逃法网。近日,富县公安局羊泉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农用三轮车案。11月4日上午9时,羊泉派出所接到...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办起“爱心超市”村民脱贫有了信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