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风雪中的高速路政人 通讯员 惠晓龙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12 16:44   https://www.yybnet.net/

1月3日至8日,延安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受连续降雪天气影响,黄延高速全线出现积雪和结冰情况,加之黄延高速辖区隧道、桥梁、弯道、下坡多,增加了除雪难度,为了广大驾驶人的出行安全,黄延高速全体路政人员全员在岗,日夜奋战在除雪保畅第一线,展现出一幅幅交通人抗战风雪的动人画面。

画面一:1月3日,全线小雪,雪情就是命令,为了全面了解所辖路段降雪情况,黄延路政大队负责人谢远景一大早就对全线进行了一次巡查,摸清了降雪重点位置。当谢远景走到富县西辖区乔庄隧道入口时,发现部分车辆滞留,他快速走进隧道对滞留车辆进行分流,通过一小时的疏导,滞留车辆全部安全驶离隧道。

画面二:1月7日晚,延安西路政中队主管副所长党延林正在对除雪设备进行安全警戒,途经骆驼峁隧道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隧道内无法行驶,询问得知,由于车辆安装的防滑链忽然断裂,断裂的防滑链缠在车轮毂上导致车辆无法行驶。看到此情况,有着10多年路政工作经验的党延林让其他人员在车后设置好安全警示标志,自己扑下身子钻到故障车下,熟练地使用着各类工具清除断裂防滑链。经过10分钟的救援,受损防滑链被清除。

画面三:1月8日晚9时许,隆坊路政中队陈刚、王俊鹏接到下行K684+300米(小圆子)隧道内有一辆救护车发生交通事故,车上载有一名病人。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同时联系当地120协助施救。到达现场后,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他们对现场进行了封闭。当120赶到事故现场时,他们协同医护人员将受损救护车人员转移至车上,并护送车辆驶离辖区。

画面四:大雪无情人有情,为了让过境的司乘人员感受到高速路政人的温暖,1月3至8日降雪期间,黄延高速路政、收费工作人员开展不间断送温暖活动,给滞留在路上的司乘人员送去热水、鸡蛋、蒸馍、咸菜、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不让一个滞留在路上的司乘人员挨饿。

目前,虽然此次除雪保畅工作即将结束,但黄延高速路政人员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继续奋战在“保护路产、维护路权”第一线。

新闻推荐

“搬”出来的幸福 富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

●张家湾镇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小区“惠风苑”通讯员袁红丽张伟莉最近几天,富县张村驿镇党家河村的贫困户石海发笑容满面。他正忙着四处购买材料,准备装修自己的新房。“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啊!”石...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雪中的高速路政人 通讯员 惠晓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