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陕西极薄煤层长壁式普采技术现场会在富县召开推广薄煤层开采技术及管理经验

来源:阳光报 2018-04-1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郑玮 文/图

  近日,由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铜川监察分局、延安市煤炭工业局、富县工业管理局主办,富县安喆煤矿承办的陕西省极薄煤层普采技术现场交流会在牛武煤区安喆煤矿如期召开。此次会议由陕西省煤监局等8个煤炭监管部门及延安市25个煤矿参加,到会150余人。

  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阵春雨,但是却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尽管道路变得泥泞,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铜川监察分局局长田光雄及各煤矿负责人等六十余人,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人装、脚踏长雨靴,下井对安喆煤矿的井下实际情况进行调研。

  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薄煤层长壁式普采交流会。会议由陕西省煤监局铜川分局局长贾云海主持,副县长郗攀峰致欢迎辞。

  安喆煤矿总工程师秦文峰对薄煤层开采技术进行经验介绍,指出采用沿空溜巷后,减少了采煤工作面之间的保安煤柱,节约了煤炭资源,减少了采空区留煤,并降低了自燃发火因素,在安全方面,由于减少人数,安全因素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对巷道掘进方面进行技术改进,由原来月掘进60米增加到180米。经过改造,降低了掘进成本,保证了生产接续。

  富县工业管理局局长同振浩汇报了富县煤炭产业、资源整合及薄煤层开采技术推广使用情况,从四个方面对富县煤炭工业和煤炭资源整合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整合优先,开发并存;政策引导,紧抓机遇;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多管齐下,安全发展,他希望各兄弟单位能经常一起交流实践,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煤炭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延安市煤炭局局长姜润虎介绍了延安煤炭资源今后的发展和管理工作,陕西省煤监局局长田光雄从五个方面对陕西省的煤炭资源、开采技术、管理部门做了具体的要求。田光雄在讲话中表示,安喆煤矿在薄煤层开采技术方面和管理方面很成功,今后要大胆的朝前走。据悉,本次现场交流会对富县煤炭安全管理和煤矿安全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闻推荐

发展“试验田” 乡村产业兴 通讯员 王前锋 陈东艳

“各村两委班子要与党员群众代表、帮扶工作队认真商讨,通过实地考察后确定本村50亩试验田的具体种植方案,镇上将给予每亩300元的扶持资金,以实际成效引导群众加快产业转型,同时做好产业链的延伸,重视...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极薄煤层长壁式普采技术现场会在富县召开推广薄煤层开采技术及管理经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