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污水不乱排 县城美起来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23 15:3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铺设排污管道

本报讯(通讯员 陈振富 佟雨侬)“洛河里今年又来了很多水鸟,叫不上名字。”最近,富县县城晨练的市民都会在洛滨路旁驻足,欣赏河里“新来”的水鸟,意外地发现,河水较以往清澈了不少。这样的改变与富县推行河长制密不可分。

“5个巷道共500多米排污管道已经铺完了,目前土方已回填,正在处理路面。现在圣佛峪居民小组所有居民的生活污水都可以排到城区污水主管网”。沙梁社区圣佛峪居民小组党小组组长车小平介绍说。

圣佛峪居民小组共有9条巷道,之前有5条巷道的居民生活污水无处排,只能泼向巷道靠自然“蒸发”,巷道泥泞的顽症久治不愈。今年河长制的推行,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在这住了20多年,每次看到巷道里的污水都不想回家,现在总算解了这个心结。”圣佛峪组居民王红义说。

圣佛峪居民小组的防污治污工作仅仅是全街道河长制工作的一个缩影。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富县鄜城街道党委在9个社区全力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针对辖区2条主河流和7条支河流,确定街道河长、社区河、专管员、保洁员、巡河员等,并开展了一次排查和集中整治,组织机关、社区干部对排查中发现的219个排污口分类分策进行整治。

截至目前,共铺设排污管道1700米,发放污水收集桶1000个,清理河道垃圾120余吨,整治不达标的排污口50余处,清运辖区垃圾350余吨。同时,植树1.2万余棵,种花种草5万余平方米对河岸沿线环境进行绿化美化,防污治污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新闻推荐

大山里的包扶情 富县政协办包扶姜家川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包扶干部与养蜂群众交谈●县政协主席苏合玲为魏世珍送去自己亲手织的毛衣通讯员陈振富本报记者雷荣这是一个美丽的村庄,青山绿水、阡陌农家,犹如一幅泼墨山水画;这是一个淳朴的村庄,酿酒的男人、...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污水不乱排 县城美起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