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朋友手机借出后不慎掉厕所 他帮忙索赔未果砍伤人被管制

来源:华商报 2018-08-16 03:1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王辉)手机借他人照明不慎掉进厕所,本可按正常渠道解决,但因自己和朋友的不理智,使纠纷升级,朋友因砍伤他人最终倒赔6.5万元又锒铛入狱。近日,富县法院公开宣判了该案,被告人王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管制一年。

2017年6月18日晚上10时许,王某与朋友刘某等人在一农家乐吃饭喝酒。期间,张某(女)借用刘某的手机照明上厕所时,不慎将手机掉进厕所内。王某与刘某向张某索赔未果,便不让张某离开。随后,张某电话叫来吴某等人帮助协商此事,期间发生言语冲突,王某拿起菜刀将吴某的手砍伤。经鉴定,吴某损伤程度属轻伤二级。案发后,王某能主动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

又查明,王某与吴某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调解协议,王某已赔偿给吴某各项经济损失6.5万元,并取得了其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他人轻伤二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公诉机关指控其所犯罪名成立。王某能主动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自首,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在事发过程中,受害人存在过错,可减轻对被告人的处罚。被告人王某与被害人达成赔偿协议,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对被告人从轻处罚。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新闻推荐

水清岸绿终又回 通讯员 袁红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好河道管护,共创美好家园”……进入富县地界,一幅幅醒目的河长制工作宣传标语顿时映入眼帘。...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朋友手机借出后不慎掉厕所 他帮忙索赔未果砍伤人被管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