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延安21家农民合作社跻身国家级示范社

来源:阳光报 2018-08-17 04: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二次监测合格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延安21家农民合作社跻身国家级示范社。

开展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监测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示范社创建、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培育发展农民合作社要求的具体措施。按照《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评定及监测暂行办法》规定,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开展了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第二次监测工作。在各地监测审查和专家复核的基础上,经全国农民合作社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审定,我市宝塔区高山红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安塞金丰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富县富红果业专业合作社、富县高塬果业专业合作社、洛川绿佳源果畜专业合作社、洛川民丰农民专业合作社、洛川县富百苹果专业合作社等21家农民合作社获得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近年来,延安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各项规定,紧紧围绕农业主导产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狠抓示范社建设,强化服务指导,创新办社模式,不断提升合作社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特色农产品竞争力。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4463家,带动入社农户13.55万人,通过示范带动,全面提升了延安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记者 郑玮 实习记者 丁志鹏 通讯员 严亮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进行时 富县:完善基础设施换穷貌 优化扶贫产业拔穷根

富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34户18617人,其中已脱贫4667户15093人,未脱贫1367户3524人。现有贫困村54个,已退出21个。2018年...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21家农民合作社跻身国家级示范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