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老少同乐庆重阳 通讯员 陈振富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0-17 17:51   https://www.yybnet.net/

秋高气爽,野菊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日。

10月16日上午9时,富县鄜城街道办监军台社区服务中心的院子里响起了熟悉的老歌,村里的老人逐渐围了过来,有的拄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也有的被儿孙们搀扶着。

每年的今天对他们来说都非常特殊。他们比往常都起得早,等着村里的大喇叭一喊,就开始围了过来。

这已经成了惯例。村党支部书记杨学勤说,从1999年村里的老年协会成立以来,每年的重阳节村里都有文化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9年。每一个节目都由村里的老人、妇女、孩子们自导自演,十分热闹。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天的活动现场的,还来了县老年协会、街道办和其他社区的领导和嘉宾。他们不光是来捧场的,还带来了慰问金。所以活动内容更多了,更加热闹了。

81岁的老人陈应录和老伴都来到了现场,说起这个活动,他非常期待,“每年都来,不光看表演,还领钱呢,70岁以上领100元,80岁以上领200元。”

刚刚80岁的李永建老人今天披上红色的绸缎,胸前戴着大红花,作为代表之一上台领了慰问金。老人年轻的时候当过兵、打过仗。当嘉宾把200元塞到他手里说“节日快乐”的时候,他的双眼噙满了泪水,一句话也说不上来,只是缓缓举起右手,行了一个军礼。几十年过去了,这种最庄严的致敬方式依然根植在他的心底。

文艺节目表演内容丰富有趣,有舞蹈、歌曲、快板、小品,充满正能量,反映的都是自己身边的故事和变化。

村里的妇女们非常热衷这样的事情,五六天前就开始排练节目,虽然是农忙时节,并没有影响她们的积极性。表演节目的李瑞芳说:“我们白天干活,晚上排练,队伍里最小的30多岁,最大的70多岁,谁都没有迟到过。”

一个个精彩的表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一会儿神情凝重,一会儿笑得前俯后仰,脸上不时流露出幸福。

“群众非常欢迎,这种文化活动我们会经常搞。”包社区领导刘磊谈到举办活动初衷时回忆说,“今年‘三八’妇女节我们也举办了类似的活动,非常成功,大家不分彼此,围着篝火,手拉着手唱着歌,村里一派和谐融洽,这些时刻总是感动着我。”

新闻推荐

“延安苹果”品牌全国化、全球化迈出实质性步伐 富县诚鑫农牧苹果期货交割仓库揭牌

本报讯(通讯员袁红丽)9月28日,富县诚鑫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苹果期货交割仓库揭牌,标志着“延安苹果”品牌全国化、全球化迈...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红军虎将黄甦2018-10-09 02:48
评论:(老少同乐庆重阳 通讯员 陈振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