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富县实施惠民工程让群众出行更便利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宏科 通讯员 吴龙迪

“这下好了,下雨天也能出的去了,路一好,连村里都看着亮堂了。”说话的是富县茶坊镇东红村村民张建亮。

东红村位于210国道西侧,洛河西岸,现有村民307户,其中贫困户129户,村民收入主要依靠种植玉米和外出务工,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2018年8月,一队大型机械驶入东红村,开始对当地“历史悠久”的黄土巷道进行硬化。

据说,东红村之前一直都是土路。一遇下雨天,雨水流不出去,趟土全都和成了泥汤,人根本就走不成,三轮车走在上面都滑的很。勤快的人家会给门口垫几块砖或者撒一把炉渣,过路的人就踩在上面小心翼翼的走过泥塘。即便是晴天,晚上出门也要谨慎,坑坑洼洼的路面稍不注意就会把脚崴了。天气一热,路两旁的草丛里就散发着一股怪味,里面是随手丢弃的生活垃圾。

“村里的路最早就是土路,后来村后沟里油井需要走大车,就在村口铺了一段柏油路,但是投资少,需要时不时维护。2017年县上交通局把村口那一段路翻修成水泥路,今年,县上住建局又对村里东红、李家川、李家坡三个村民小组3646米巷道、水渠进行了硬化,总投资150余万,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出行难和内涝的问题。村民们也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新巷道,乱丢垃圾的现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村里新兴的油桃产业,因为道路的修缮,市场前景也变好了。”东红村村委书记高宝宝介绍到。

为加快富县乡村振兴,推进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富县住建局根据县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富县乡村振兴行动导则)的通知》文件,2018年对东红村、桐村、安子村等30个基础设施薄弱的村庄实施了巷道硬化项目。

“共产党啥时候都没忘记我们啊。我们这里只有40户人,还都是当年逃荒来的人,非但没遭到嫌弃,现在还给我们修了这么好的路。多亏有党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才能越过越好。”牛武镇安子村王家沟的村民高金礼激动地说。

王家沟也是这次全县范围巷道硬化项目的受益村,虽然村里仅有40户村民,但多为年纪较大的老年人,膝下子女都在外打工,考虑到老人们的出行安全,村里联系县住建局对王家沟所有巷道也进行了硬化。

据了解,此次巷道硬化项目共进行了39公里主巷道、79公里支巷道硬化,修缮了48公里水渠,并加盖板4840块,总投资5000万元。为保障巷道硬化工程质量,住建局专门成立了质量安全监督小组,定期对各项目质量安全进行检查,严格按要求做好原材料与混凝土强度的检测工作,严把验收关。各乡镇也均成立了质量安全监督小组,做好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富县30个村的巷道硬化项目已全部竣工。

新闻推荐

“八送”到基层

为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标准化水平,近日,富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鄜城街道党委深入新组建的陕西中鸿实业有限公...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雾霾沙尘天持续2018-11-29 02:32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实施惠民工程让群众出行更便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