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培养造就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富县开设专题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2-19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房佳 通讯员 刘建芬)“老师讲得真不错。短短4天的培训,不但使我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先进的发展理念,还认识了新同学,便于互相借鉴交流经验。今后我不仅要在自己的事业上大展身手,还要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发家致富。”参加了富县农广校农广大讲堂的培训后,学员郝耀忠深有感触地说。

让郝耀忠受益匪浅的培训,是富县2018—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而他就是这批200名培育学员中的其中一名。

新型职业农民是指以农业为职业,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收入主要来自农业生产经营并达到一定水平的现代农业从业者。不同于传统农民,新型职业农民是一种主动选择的“职业”,而传统农民是一种被动烙上的“身份”。

为了培育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业从业者职业化,富县开设了2018—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苹果生产班、中蜂养殖班)。两期历时8天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培育,涉及的课程包括《农民智能手机应用》《职业农民阳光心态》《农村经纪人实用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等公共基础课。旨在开阔学员视野,培养造就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老师讲起课来有声有色、生动贴切、通俗易懂,使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他们要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努力将自己融入现代农业的创建当中,真正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能创新、带动能力强”的新型职业农民。

据了解,该县农广校作为县境内唯一一所有资质的农民培训机构,主要承担全县的农民科技培训、职业农民培育及农村基础干部学历教育工作。近年来,累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700多人,使其成为乡村振兴崛起的新力量。

新闻推荐

村上自办联欢会 村民争“说”新变化

村民张秀英表演快板《说说咱田厢的新面貌》“我今年都80岁了,很多年没参与由我们自己组织的联欢活动,节目都是自编自演,更贴...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培养造就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富县开设专题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