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富县新闻 > 正文

村上自办联欢会 村民争“说”新变化

来源:华商报 2019-02-21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张秀英表演快板《说说咱田厢的新面貌》通讯员 叶山林 摄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杨雪 摄影 叶山林)“我今年都80岁了,很多年没参与由我们自己组织的联欢活动,节目都是自编自演,更贴近我们的生活,大家能够登台亮相,展示才艺的同时,也增进了感情。”田厢村王大爷说。

2月11日,由富县茶坊镇田厢村组织的首届“新春大联欢”活动在村文化广场举行,为乡亲们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本次活动的节目全部由村民自编自演,16个节目中包含歌曲、锣鼓、舞蹈、快板等,现场观看演出的群众达300余人。

铿锵的锣鼓拉开晚会的帷幕,《如果觉得幸福你就拍拍手》《社会摇》等舞蹈调动了现场的氛围。久负盛名的田厢舞狮队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群众用各种形式表达过节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8年,田厢村硬化了巷道,完成了饮用水管网改造,拉电上塬,顺利升级改造了上塬路,同时安置新居分房到户,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质量,并开发了新产业,培养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民俗文化商业街按计划稳步推进……这些可喜的变化都由77岁的村民张秀英用快板演绎了出来,节目《说说咱田厢的新面貌》描述了2018年田厢村的发展变化,赢得村民阵阵掌声,让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我们田厢村位于南高速过境线旁,近年来,在村支部的带领下,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强。”田厢村支部书记王东明介绍说,“我们田厢舞狮队也是远近闻名,群众文化生活有一定的基础,在春节通过组织举办以群众为主体的文化活动,能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增进我们的文化自信。”

新闻推荐

美食民俗中的延安年

●正在排练的秧歌队?本报记者祁小军摄?●香甜的黄馍馍“腊月初八,粥饭吃遍各家。”至此,陕北家家户户就开始为过...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上自办联欢会 村民争“说”新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