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 通讯员吴龙迪)“冬春换季这会儿畜禽特别容易患病,就和咱们人一样,忽冷忽热地谁都会头疼脑热。像我们羊场里这420只羊,一旦有了传染病,可全都砸手里头了,损失无法估计。”兰治海一边指挥工人给羊注射疫苗一边说到。

兰治海是富县直罗镇宽坪村豫兴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的养羊场在当地规模是最大的,但同时也伴随着很大风险。一旦突发畜禽传染性疾病,再防控不及时,他的损失将无法估量。还好,随着富县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像兰治海这样的养殖户及时得到了专业的现场指导和技术支持。

据了解,富县3月19日召开了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畜牧工作会议,决定于3月20日至4月30日,对于全县畜禽进行集中强制免疫。要求群体强制免疫密度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疫畜禽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以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强制免疫病种为重点,做好强制免疫,同时继续做好鸡新城疫、非洲猪瘟的常规免疫工作。

对成规模的养殖户,要求建立台账。详细记录畜禽存栏、出栏情况、免疫时间和疫苗种类以及疫苗保存设备运行情况、疫苗入库和出库、废弃疫苗处理情况等信息,以此加强自检效果。为确保动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凡进入屠宰场的牲畜必须具备免疫耳标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同时,富县计划2019年12月底建成投产畜禽产品精深加工厂,年可屠宰并加工生猪20万头、家禽15万只、牛羊10万头,规范畜禽屠宰,确保病不从口入。

3月20日在富县城区内,崄城街道办和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对城区内的两个养狗密集区进行集中免疫接种,后续还会持续推进城区内狂犬病免疫接种工作。

“在富县,每个行政村都有1名疫情监测人员,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畜牧部门和各乡镇24小时值带班,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上报并组织专家到现场指导灭疫工作。并及时督查检查,对思想重视不够、工作落实不力的乡镇、部门单位按照《富县动物防疫责任追究办法》进行问责。”富县畜牧兽医局局长南金旺说。

新闻推荐

富县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1.6亿元

本报讯(通讯员孙小雪)3月11日,随着一声令下,富县2019年县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现场的铲车、推土机、挖掘机等机器开动,拉...

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