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中蜂酿就百姓甜蜜生活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15 1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宏海 通讯员 徐彩玲 杨莉

“以前养蜂纯属个人爱好,现在养蜂,是一份事业,而且不是一个人的事业,是村民共同的事业,大家富才是真的富。”4月10日,富县中蜂联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文斌对记者说。

受父亲的影响,雷文斌早早接触到中蜂养殖,在多次失败中总结教训,积累经验,成了养蜂土专家,被县农业农村局养蜂办聘请为中蜂养殖技术员。富县大力发展中蜂养殖的扶持政策让雷文斌看到了希望,专心干起了中蜂养殖,并和时任寺仙镇农业干事的段壮成立了富县中蜂联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购进了专业的蜂蜜检测等仪器,建起了土蜂蜜生产加工小作坊,并注册“鄜仙土蜂蜜”品牌,真正做到了生产、加工、包装一条龙安全生产模式。

“虽然现在我的日子还有点紧,但是我觉得有希望有奔头,农业农村局政策这么好,给我提供免费蜂箱,教我技术,去年合作社还帮我卖了1万元的蜂蜜,只要我勤劳肯干,一定能致富!”寺仙镇王家庄村的贫困户周志伟满怀信心地说。

如今,合作社已带动全镇养蜂户106户,其中贫困户12户,有蜂群1700多箱,养殖示范基地3处,每年可产封盖成熟蜜2000多公斤。

“自从去年8月加入合作社以来,合作社帮我销售了1.5万元的蜂蜜,还把我的基地定为养蜂示范基地,我现在120箱的蜜蜂,年底可产200多公斤蜂蜜,再也不愁卖了!”和王宁刚一样,所有加入合作社的蜂农,合作社都免费提供包装并销售。蜂箱有了,技术有了,销售渠道也有了,小康生活指日可待。

“去年6月成立合作社以来,通过电商和柜台铺货等方式,到年底销售了3.5万元蜂蜜,今年我准备扩大规范养殖基地,稳中求进,保守预计年底总销售可突破6万元。”段壮说。

富县自2016年开始引进中蜂养殖产业,至今,中蜂养殖量已达到2万余箱,养殖户810户,其中贫困户344户,累计培训养殖户及意向户共1800人次。

“我们就是要利用富县这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坚持走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的路子,让贫困群众学到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真正实现合作社和贫困户双赢。”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贾宝森说。

新闻推荐

富县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宏科通讯员吴龙迪)“冬春换季这会儿畜禽特别容易患病,就和咱们人一样,忽冷忽热地谁都会头疼脑热。像我...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中蜂酿就百姓甜蜜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