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延安交警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

来源:阳光报 2019-04-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2018年7月以来,延安市车管所全力推广落实机动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社会网点服务模式,全面推进县级车管所业务下放和机动车号牌改革,并积极推广互联网业务办理,确保“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落地生根。化繁为简提高效率群众办事只跑一次

市民马延平对“放管服”20条举措也连连称赞,“想着要来办理车辆转移登记,以为还得提交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填写纸质申请表格,提交相关证明凭证,花钱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号,没想到现在全部免除,改由工作人员电脑操作。”

不仅如此,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等系统,市车管所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做到网上信息共享、精准核查。目前,共开通25项业务,涉及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22项车驾管业务,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有更好的办事体验。

据统计,截至3月28日,共注册用户274694人,受理互联网考试预约682976人次,预选机动车号牌9936笔,申领免检标志1021笔,补换领驾驶证370笔,体检或提交身体条件证明95343笔。选取号牌公开透明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20日,市车管所全面启用全国统一版机动车号牌“50选1”,至今已累计投放新号牌15.5万副;2018年5月24日,正式启用新能源号牌“50选1”,再次扩大选号范围,提高选号效率。此外,在市车管所和珈兴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成立了两个小型汽车号牌制作点,实现了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立等可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同时,为方便群众就近、快速办理各种车辆车管业务,市车管所在南二十里铺金地葵花汽车城、东二十里铺后村名骏二手车交易市场、枣园高架桥下、陵园路合力北郊车城、东二十里铺大众腾达4S店,分别设立了珈兴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名骏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路顺二手车交易市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合力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腾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2018年12月初已开始办理业务。

据统计,截至3月29日,5家服务站共受理业务3599笔,占市所业务的1.85%。权力下放机构下沉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随着公安交管“放管服”便利化举措的不断深化,市车管所不断优化考场布局,已将小型汽车科目一考试下放至洛川、宜川、富县、黄陵、黄龙、志丹、甘泉7个有条件的县级车管所,并新增吴起县、延川县、洛川县、富县四家小型汽车驾驶人全科目社会化考场,另有子长、安塞、延运三家社会化考场正在建设中,便民红利持续释放。

截至3月28日,吴起县吴起驾校小型汽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共承担考试任务16924人次;延川县新东方小型汽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共承担考试任务1499人次;洛川县新川小型汽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共承担考试任务1269人次,富县富鑫小型汽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即将投入使用。

为民不设终点,改革没有休止。今年,市车管所还在各县区车管所延伸下放了机动车所有人住址、联系方式的变更业务,车辆抵押及解除抵押登记业务,全市小型汽车行驶证、号牌、检验合格标志的补换业务,C1、C2类驾驶证转入业务等,力争让改革更走心、服务更贴心。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曹金生表示,预计6月份,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推行1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下一步,市车管所将本着“业务延伸下放到哪里,监管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健全监督机制,加强智慧监管建设,确保放而不乱,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富县 提高群众认知度和参与度

本报讯(通讯员吴龙迪记者王宏海)3月20日,记者从富县获悉:为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深入人心,该县充分发挥“两说一联”(群...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交警打造“家门口”的车管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