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富县首起“套路贷”案一审宣判 4名嫌疑人被判两年半至八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来源:华商报 2019-05-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转单平账”等手段骗取他人钱款2万余元。近日,经富县法院一审开庭,4名嫌疑人获相应刑罚。

近日,富县人民检察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查的首起“套路贷”恶势力案件向富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查,犯罪嫌疑人袁某某、贺某某、王某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非法高利放贷,由袁某某出资、联系贷款人,贺某某和王某要贷,所收高额利息袁某某得50%,贺某某和王某各得25%。

三名犯罪嫌疑人假借民间借贷之名以“套路贷”形式在贷款人无力清息时以“虚增债务”、“转单平账”的方式恶意垒高借款金额,袁某某、贺某某、王某要账过程中通过未清息利息翻倍、拉挂横幅、辱骂、非法侵入住宅、给家人拍照等手段讨要高额利息,多次采用滋扰、纠缠、胁迫、恐吓等“软暴力”向多个被害人非法讨债。

其间袁某某给被害人文某所借本金为12000元,文某一直清息,未清利息5000元袁某某给贺某某转单平账为本金,文某以此给贺某某清息,未清息产生利息2500元打成借条。袁某某转单给贺某某、王某3万元并签订房屋转卖协议,若规定期限不能偿还债务则交付房屋所有权,文某为给三人清息又借犯罪嫌疑人高某1900余元。2018年10月24日,贺某某、高某为向文某索要债务,用车将其拉至富县圣佛峪山上,贺某某殴打、侮辱文某。第二天,贺某某、王某继续非法拘禁并殴打文某。

日前,富县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袁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10000元;贺某某犯诈骗、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又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王某犯诈骗、非法拘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5000元;高某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检察官建言:违法犯罪分子骗取钱财的“套路”之多防不胜防。广大群众要准确评估个人还款能力,量入为出,依法借贷,认知风险,做到提前控制,做好预防措施,理性决策,避免落入套路陷阱,遭受财产损失和不法侵害。

警视

每个案件中,都有让我们惋惜和痛恨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反省和思考的地方。每位办案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在查处和审理这些案件时都有法理结合的感悟与体会。《警视》栏目欢迎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结合法理视角,提供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

联系邮箱:1525062213@qq.com

本期主持人:贺秋平

新闻推荐

栖居诗意里 耕耘画境中 富县打造田园综合体工作纪实

●游客中心仿古建筑美轮美奂?●农户正在育苗直罗镇川庄村的成片稻田本报记者常青通讯员吴龙迪·阅读提示·既能大...

富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县首起“套路贷”案一审宣判 4名嫌疑人被判两年半至八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