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延安“槐花·蜜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19-05-2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5月22日下午,延安“槐花·蜜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延安新区美丽豪酒店举行。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杨荣,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矿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延安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洋槐林种植面积达到1100万亩,形成了良好的蜜源优势,全市蜜蜂饲养量达到15万余箱,蜂蜜产量5000吨,已形成黄龙、宝塔、黄陵、富县4个万箱以上规模养殖县区。去年,全市蜂产业实现产值1.2亿元,带动贫困户脱贫1200余户,“绿水青山”成为了带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杨荣表示,延安市作为红色圣地,蜂业养殖历史悠久,蜜源植物资源丰富,为养蜂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延安能把团结、勤劳、勇敢的蜜蜂精神有效地融入蜜蜂产业发展中,大力宣传推广延安洋槐蜜。要打造好群众基础,把蜜蜂的精神和蜂蜜的文化融入市民中,进一步推动蜜蜂授粉产业发展,不断提升蜂产业的生态价值和商业价值。

会上,5名专家学者就蜂业养殖发展作了报告,为共同促进延安市蜜蜂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及建议。同时,中国蜂产品协会为宝塔区颁授“优质蜂产基地”牌匾,并共同签订了共建“中国洋槐蜜之乡”协议书。

新闻推荐

开创陕北海绵城市先河 推进城市“双修”建设 富县喜获陕西省2018年度县城建设先进县

本报讯(通讯员夏蓓蓓记者樊小帅)近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授予全省10个县城“2018年度县城建设先进县”的荣誉称号,富县榜上有名...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槐花·蜜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