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面对面 零距离 富县各界代表走进扫黑除恶意见征求会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7-09 11:5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夏蓓蓓 本报记者 樊小帅

“农民工欠薪问题要得到有效解决,我建议劳动仲裁部门和公安机关协调配合。”党代表文福明建议。

“我建议采取小戏、相声、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人大代表杨红义建议。

“我建议加大赌博整治力度,在全县范围内严厉查处麻将馆。”政协委员张桂芳建议。

“我建议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融资、非法放贷等金融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社区群众冯娟建议。

……

7月2日在富县召开的扫黑除恶意见征求会上,来自不同层面和行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等20名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高利放贷、赌博问题、非法信访等7项意见建议,引起与会人员的一片附和。

这是富县在一年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探索出的政法工作与人民群众“零距离”的新方式、新做法。

“在我的身边,扫黑除恶已经不仅仅是大人的事,就连小学生的热情度也特别高。”政协委员张桂芳讲了一个让人感慨颇深的故事。

前不久,身为城关小学法制副校长的她在下班途中,遇到3名兴奋的小学生。“张校长,我们昨天干了一件大事!”满脸疑惑的她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这3个小学生在小区玩耍的时候,听到楼道里传来打麻将的声音,他们立刻报警,然后躲在草丛里静候,不一会就看到警察把打麻将的人带走了。

“张校长,我们觉得警察叔叔帅极了!”孩子们眼睛里闪着的清澈光芒,让张桂芳觉得,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晴朗和谐的社会环境具有多么重要的意义。

意见征求会既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更加全面、准确,又能主动让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发声”,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主人翁”意识。除此之外,富县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在全社会范围内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动员,在案件督办上深挖细查重打击,使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大幅提升。

据悉,截至目前,富县共破获涉黑涉恶案件55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41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查处涉黑涉恶行政案件36起。其中,一举打掉了以常江为首的9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落网,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闻推荐

用青春打拼未来 记陕西子午实业总经理李昊泽

●工作中的李昊泽通讯员吴龙迪本报记者樊小帅在富县后街一个名为“子午实业”的小店里,时常闪现着一个年轻小伙的身影...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面 零距离 富县各界代表走进扫黑除恶意见征求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