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富县 > 正文

杨子杰: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3-31 04:16   https://www.yybnet.net/

?●杨子杰(左二)帮群众掰玉米

富县张家湾镇瓦窑沟村山大沟深,距离张家湾镇区足足有25公里路程。2018年,张家湾镇干部杨子杰赴任第一书记时,已经过了惊蛰,天气回暖,雨水渐多,正是谋划春耕的时节,他望着村里的一片片农田,下定决心要带领乡亲们干出一番事业。

“我对杨子杰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轻,我没想到一个1995年出生的城里娃娃真能挑得起第一书记这副担子。”瓦窑沟村党支部书记刘普忠说。

瓦窑沟村有5个村民小组,村民居住特别分散,走访一天下来,杨子杰整个人灰头土脸不说,双腿也因反复爬坡下沟而酸软无力。“现在想想,那些无数次的走访是我从‘一无所知’到‘学有所获’的关键环节,许多村民也成了我难忘的授课老师。”杨子杰感慨万分。

杨子杰从小到大都在城市生活,由于对“三农”方面知识的欠缺,他在学习农业知识方面下足了功夫。“我刚开始很是纳闷,杨书记一个年轻娃娃咋天天跑来问我一些关于种地、养羊方面的问题。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后来为了带头示范,发展新产业,他还包了4亩地,种了2亩黄花菜和2亩高粱。”贫困户杜文东笑着说。

针对瓦窑沟村产业发展单一的问题,杨子杰积极与村干部商量,在村里推广种植了菌草100亩、紫花苜蓿100亩、地膜玉米100亩,还推广养殖了中蜂100箱,带动了59户农户发展产业。

为了进一步鼓励村民发展新型产业,加强村集体经济建设,2019年3月,杨子杰组织村“两委”干部外出考察归来后,鼓励协调8户村民共承包土地25亩,建起了“瓦窑沟村中药材种植示范田”,种植黄芩20亩、柴胡5亩。目前,该示范田已经收获黄芩籽100余公斤,获益6000余元。

“我们村基础设施落后,瓦窑沟小组的过水桥年久失修、村组间垃圾较多、没有路灯夜间出行不方便……”老党员白玉文说,“我们提出的问题,小杨书记都记在心里。”

面对这些问题,杨子杰积极与村“两委”干部协商,村上投资18万元维修加固了瓦窑沟村过水桥;经过多方争取,使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瓦窑沟村落地,为村上提供了垃圾清运三轮车1辆、垃圾分类厅3个、垃圾桶340个。他积极配合配合县住建局完成了村子巷道硬化4000余米,并与帮扶单位协调资金15万元,增加了23盏照明路灯,对文化广场进行了硬化……

“小杨书记和我们亲得很,中秋节给我送月饼,过年送年货,还把他在‘第一书记汇报比赛’中拿了第一名的奖品——厚绒被送给了我。我家房子很久没粉刷,墙面都发黑了,他就和其他干部一同集资为我粉刷了房子……”老党员张海胜提起杨子杰,眼眶里泛着泪花。一旁的贫困户李沿孝抢着说:“我儿子不在时候,没人给我做饭,赶巧他来家里,还给我做过饭哩。”

杨子杰总说,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至关重要。为此,他为村子争取到了富县县委组织部的支持资金3万元,购买了投影仪和各类书籍,在村里建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传习所”。传习所建起之后,他经常在此给党员讲党课,给群众讲新知识新理论,组织群众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小杨书记讲得好,学习效果真的挺好的。”说起杨子杰,村干部们都赞不绝口。

两年的时间,杨子杰从一个城里娃变成了接地气的“庄户人”,从一个“三农文盲”也蜕变成了一身乡土气的“庄稼汉”。“我还要继续努力钻研、认真工作,争取在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也期盼瓦窑沟村村民能给自己打个高分。”杨子杰说。

新闻推荐

电网建设 顺利复工

近日,国网延安供电公司110千伏段庄变1号主变增容扩建工程开工,标志着该公司2020年首个电网建设正式复工。据了解,该扩建工程...

富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子杰:交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